十月份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雙十節是好友小麗的生日,
光復節則是我親愛小老弟的生日。

我親愛的小老弟,長得清秀斯文,彬彬有禮,
很有書卷味的一個年輕人,個性善良細心,
是遺傳!

在以前鄉下人的觀念裡,能當老師是一件很光榮
的事,如果我媽媽在天上有知,做人很謙虛的她
嘴巴不會說,但我想她的內心裡一定覺得很驕傲~~

當年那個很黏媽媽的小兒子,長大竟然為人師表,
當高中老師ㄟ,而且認真努力,還得過不少次優良
老師,有領獎盃的喲!

不過必須與年輕孩子相處的小弟,雖然與師生或家
長互動極為良好,但我總覺得他的內心深處,仍保
有一股老人家才會有的傳統保守觀念。

譬如,他很重視禮節,很重視長幼有序,講話也很
守分寸。

這些是比較無法接受繁文縟節的我,他的大姊,有
時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地方,年輕人ㄟ,為何這麼
拘泥?  

不過在我說他的同時,說不定該檢討的是我這個在
家被家人公認,凡事最愛大放厥詞,又愛不按牌理
出牌的老姊。

今天是他的生日,一早,我就用手機傳了一通簡訊,
要祝他生日快樂。

我有點挑戰自己的,用了一個比較親密直接簡單的
字眼,我寫道:


今天是我親愛的小弟的生日ㄟ

我要祝福他

身體健康   天天快樂


傳出之後,我心裡其實有點忐忑的等待,他對我稱他
<親愛的>這三個字
的反應......


結果,在午休時刻,我收到他回的簡訊,他也簡短的
寫著:


謝謝您,我親愛的大姊。



不錯! 有進步喔! 我親愛摯愛的弟弟。 


祝福你



生  日  快  樂



萬  事  如  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