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到大台北來打混,惚惚竟已三十多年,停留在台北
的時間,比土生土長的家鄉還長還久,覺得很不可
思議


今天傍晚窮極無聊,到河堤騎腳踏車運動,站在橋
墩上,看到大台北這燈火通明繁華的一幕,突然讓
我想起我的國中畢業旅行。

在當年窮鄉僻壤的鄉下,要搭遊覽車到台北來畢業
旅行,是一件何等重大的事情。

很會暈車的我,千里迢迢忍著搭車暈吐之苦,來台
北玩,是比所費不貲的旅遊費用,還要讓老媽操心。

後來一路暈車嚴不嚴重,或到底旅遊行程是安排到
台北的哪些地方,吃了啥? 玩了啥? 可能年代太過
久遠,也可能行程太匆匆,我竟然完全沒有一點印
象。

唯一記得兩件事。

一件是,當晚我們夜宿台北的某旅社,是一間木造
的大通鋪,這是我第一次出遠門旅遊,也是第一次
與一大群女同學合睡的經驗,記得當晚睡得朦朦朧
朧,早上起床時,很不習慣沒有聽到雞啼的聲音。

另一件,則是班上有位叫<媖媖>的同學,她在台北
有個當大老闆的親戚,當晚在我們用過晚餐之後的
自由時間,開車帶我們上圓山飯店的廣場,看繁華
的台北夜景,還有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

也就是那次從圓山飯店往下看到這燈火通明的一幕
,竟成了日後至今我腦海中台北的代名詞。

而昔日覺得新鮮有趣的飛機起降,則成目前住居煩
擾的噪音來源。

世事真難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