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九天的年假,放得人都變得慵慵懶懶。今天
已經是假期的第八天了,想到只剩今明兩天可隨
興在家休息或出遊,後天就要恢復開始上班的日
子,心裡有點貪心的很不願意著呢。

這是不是跟"由儉入奓易,由奢入儉難"的心態很
像? 人,尤其是我,還真寵不得,越寵野心變越
大。

不過,這八天來,我們家的早餐,都是我早早起
床,親自動手準備的。

其實也只不過是煎個蛋,烤個土司,然後加些肉
鬆,小帥的則多放一層他愛吃的起司片,兩份兩
層,一份三層的早餐,配上每人一杯熱騰騰的豆
漿,或柳丁汁。

我知道這在別人家裡可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
在我家則已難得。因為平日我睡得晚起得晚,早
上起不來做這麼賢慧的事,都是由大貂負責一早
出去買報紙時,同時採購一家三口的早餐。

可以說是拜這年假之賜,我心情放鬆,也跟大貂
一樣早睡早起,每天準備這簡單的早點,這樣吃
了包括今天連續八天了,大貂小帥仍吃得津津有
味,小帥嘴巴甜,還說:"這樣超好吃的,還沒吃
膩。"

那就繼續這樣吃下去,家庭主婦的其中大快樂之
一,在我而言,就是看到家人快樂的吃著自己動
手準備的飯菜。

竟然在做了20年的人妻人母之後,才把一份不安
定的心安頓好,開始甘心要當個賢慧的家庭煮婦
,簡簡單單過生活的快樂,就像每天喝白開水也
覺甜美。

嗯嗯~,過年如過日,過日如過年,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