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地方值得稱讚自己,倒是栽種的
植物都可以綠意盎然的茁長,讓自己終有
那麼一丁點的驕傲。

下一張(熱鍵:c)
這株薰衣草,95年從九斗農場拿回,栽種
至今,剪了又長,長了又剪,不知有多少
回了。

我都把剪下的葉子晒乾,然後裝到小布包
裡,搓搓揉揉之間,小布包會散發出一種
薰衣草的香味,可以提神醒腦,挺不錯的。

我問過當年一起同遊的朋友,她們都說當
時帶回的薰衣草,不到幾個月就都枯萎了,
沒想到自己的這盆竟然可以年年綠,當然會
讓我這小人有幾分得意。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就是這棵酪梨的苗,八八水災時才長
這樣子。

下一張(熱鍵:c)
不到一個月,它已長大不少。

曾聽一位朋友說,人漸漸老了,要把握時
間,好好去完成一些你的人生裡很想要做
,卻一直還沒做到的事。

她說,譬如: 學會一種舞蹈,學會唱幾首
外國歌,學會一種樂器,讀一本專業的書
,漂流海上一天(!!!),或完成一種不可
能的任務......等等。

這個說法我覺得很有趣,所以我先種一棵
樹,看著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