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下班的時候,碰到隔壁
鄰居小帥同學的媽,看到她跟我一樣,也是
一個人先下班回家,手上拎著幾個袋子,原
本要走進去巷口那家水果屋買水果,被我ㄧ
招呼,她竟率性的走出店來,搭著我肩膀,
水果也不買,就跟著我邊聊邊回家。

她的兩個孩子也都到南部去讀書了,現在跟
我一樣,家裡只剩兩個老ㄤ公婆ㄚ。我們因
為孩子認識,很熟,她人很好相處,所以我
就有點啦咧調皮的問她:<會不會覺得孤單
寂寞啊?>

她也很可愛,反問我:<妳說ㄋㄟ?> 哈哈
哈,就心照不宣囉。

我跟她說,小帥現在住學校,像放出籠子的
小鳥,自由自在,樂不思蜀。不但都沒有主
動打電話問候過我們,昨天我們打電話給他
時,從他的語氣裡聽得出來他應該過得蠻快
活的,跟有些不習慣住外面,或只要放假就
趕回台北窩在家裡的孩子完全不同,讓我們
兩老心裡有點悵悵然。

她安慰我說,男生比較不會那麼戀家啦,她
們家的也一樣,還有聽說我們這樣的新手媽
媽,剛在適應空巢期前幾天比較辛苦一點而
已啦,再過三個月就習慣了,搞不好適應期
一過,我們大人玩的比孩子還瘋呢。

她還偷偷敎我一招,說不必那麼準時匯錢給
孩子啦,沒錢他們就一定會主動跟我們連絡
,還怕他們不打電話?  

除了期待趕快把家裡的日曆撕掉三個月,這
位好友的那招撇步,哈哈,我受教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