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感謝老天爺,原本以為辦活動當天會下雨的,結果天氣很
好到有點炎熱,整個活動進行的很順暢,直到當晚我會到
家,把所有遊覽車車長們的電話打過一遍,確定大家都安
全返抵家門之後,讓忙了好久又緊張失眠的我,終於放了
心,包括我們新舊任老闆及活動主委也覺得鬆了一口氣。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趁大家都還沒進來活動場地之前拍的,
照片裡的人是其他遊客,等我們的人進來,可就絕對不
是這個樣子。我們的人包括搭遊覽車和自行開車的算起來
,將近十二部遊覽車的人數,是有始以來辦活動最多人參
加的一次。

當天下游泳池玩水的人雖不多,但是中午烤完肉後,坐在
游泳池旁邊納涼閑嗑牙的人,可是把周遭都圍得滿滿的,
真是壯觀又熱鬧。

每次辦活動總是兩難,人少難看,人多熱鬧,可是我辦事
的人很累。其實累的不是做前置作業的種種,是人事上的
種種要求或閒話,讓我壓力頗大。

記得活動剛在籌劃時,也就是八月份新流感正傳得沸沸揚
揚的時候,就有人跟我說,你們還要辦活動啊,辦活動還
要搭遊覽車啊,不怕在車上群聚感染,那是會X人的呢,
到時候是妳要負責的妳知道嗎? 我說我只是執行我上面老
闆們的決議而已,她回我說: <妳以為發生事情老闆會幫妳
扛嗎?>

我不知道這位同行朋友跟我講這些話的心態如何,我再三
強調,在工作上我一直只將自己放在執行的角色,決策不
是我可以改變得了的,我就單純去執行它,這樣有礙到誰
嗎?  我想她的意思是覺得我太軟弱,老闆說什麼我就認真
去做什麼,希望我強勢一點吧?

問題是我沒有覺得這事有該我強勢的地方。再者,說白一
點,這是我們團體的事,我不知和我們不同單位的她,爲
何對我們有那麼大的意見?

其實這位同行朋友在我們活動進行當中,還是維持打電話
進來<關心>,到最後幾天,因為剛好看到媒體一直報導有
關遊覽車出事的情形,還問我: 你不怕啊? 你們還是要辦
啊? 

我不知是否凡事要因噎廢食,站在我的立場,我也希望單
位最好不要常開會常辦活動,這樣我多好命,只等領薪水
就好,問題是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嗎? 妳們的單位可以這樣,
我們的就是不行,就當我們際遇不同,就當我是吃苦當作
吃補,何苦落井下石?

其實每次辦活動,我本身的壓力就相當大了。為了活動順
利,我與各方接觸人員,如遊覽車公司老闆,渡假村老闆
,保險公司業務員,都會一再叮嚀請他們做最好的配合與
最大的注意,搞得有些老闆也跟著我很緊張,讓我很不好
意思。

另外,行前我都還一定要去廟裡拜拜,祈求神明保佑活動
順利,大家應該可以想見我做事謹慎用心的心情。

所以那位朋友講那樣的話,只會讓我不舒服,甚至還增添
影響到我的情緒與睡眠。

幸好我把我的焦慮都告訴了大貂,大貂安慰我,不要把那
個人的話放在心上,每個人生命都有定數,有的人走在路
上也會發生事情,不一定要搭遊覽車才會,工作人員把該
做的該注意的做好,其他就由天了。

所以如果是好朋友,若是真正關心我,請給我建設性的意
見與祝福,不要以關心之名,徒增我的困擾,這次我很明
白的這樣告訴了這位朋友。

我想有了這次經驗之後,我心裡更清楚自己不要老是有當
濫好人的心態。別人的話讓我不舒服,我應該適度表達,
不要怕不好意思不敢反駁,以致於讓對方以為我可以接受
,甚而得寸進尺,增加自己的壓力。

另一方面我也應該重新思索自己需要怎麼樣的好朋友,就
像C跟我說的,不必勉強去接受那些讓自己不舒服的人。

越老朋友越重要,可是也不能完全不挑,你們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