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ㄧ

元旦假期三天匆匆就過了,其中12/31晚上我和大貂下班後沒
有回家,直接去吃飯,然後到大安森林公園聽民歌看101煙火
,滿足的度過了跨年夜的前哨站。
(好巧,在大安森林公園又遇到熟人了,在我前前一排,坐
的是大學同學王校長,真是巧巧巧的人生再添一樁,我跟她
打招呼時她也很訝異呢!)

(另外當天晚上民歌演唱,邀得的歌星有王夢麟,王海玲,
殷正洋,楊耀東,李麗芬,南方二重唱...等等。除了殷正洋
因感冒聲音沙啞上場,嗓子稍受影響外,大家都很賣力的唱
,氣氛在主持人李明德的帶動下,溫馨有趣又活潑,還有,
楊耀東比以前還帥喔。)



之二

看完煙火大貂二話不說的拉著我趕往總統府,都沒想說我
這個老太婆的體力如何,主要是因為他看到很多人跟我們
走同樣一個方向,他怕晚到領不到圍巾。

很幸運的我們抵達現場幾經波折後,竟然變成排在大約前
三十名左右,雖然徹夜在那排隊的過程有點驚險(有人趁我
不注意,來偷插隊不走。後來是排我前面的男生和排我後
面的大貂一起出面才把他逼走,我無法想像有這麼沒有公
德心的人。)

不過當天夜晚天氣真的粉冷,我們有帶小椅子去坐,我圍
圍巾,戴帽子手套,以及穿厚厚的衣服,也穿了襪子,腳
卻仍然很冷,但是不經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哈哈,也沒有那麼嚴重啦,因為我和大貂各自還帶了一件
輕便雨衣,蓋在腳上比什麼都暖和。 排在我們後面有來自
台北縣的四位年輕學生女孩,在凌晨兩三點熬不過睡意,
竟然擠在一起和衣躺在地上,就著寒風就這樣睡了起來,
我有點擔心她們會感冒,很想拿自己的雨衣給她們蓋,可
是跟她們不熟,最後還是沒有付諸行動,想想自己也真不
夠熱心。

守候等待的時間似乎過得特別慢,卻也總算在元旦凌晨五
點左右,我們領了兩條小小彬圍的那條圍巾。

很多人都當場就拆開圍了起來,很漂亮。我也拆了自己的
那一條圍起來,參加唱國歌升旗典禮,散場時在路上碰到
一群沒領到圍巾的媽媽們,跑來跟我借圍巾去一個一個輪
流拍照,看到一條圍巾讓他們拍得那麼快樂,我覺得借給
他們也很值得。

大貂說他也不是真正為了什麼要跨年和升旗,他說人活到
這把年紀,都沒嘗試過的事,他邀我一起去嘗試而已,這
是我們頭一次參加總統府元旦的升旗典禮,直到上午八點
我們才回到家。

吃完早餐後,兩人就呼呼大睡,到下午五點左右才起床,
可能是因為當天晚上我泡了一壺人蔘枸杞熱茶去喝,滿滋
補的,所以覺得整個身體精神還好。

可是如果妳問我明年還去嗎?  Oh, No. 這種事情一次就足夠
,不必多。

P.S.
在大安森林公園看的101煙火,比在內湖河濱看的差好大,
大安森林公園距離雖然比較近,但是那個方向不知是不是
風勢的關係,除了第一發煙火看得清楚以外,其他看到的
都是濃煙密佈,不像在河濱,雖然距離遠,卻可以清楚的
看到煙火的全景,所以讓我們有點掃興。

不過在看煙火當下,看到一小撮一小撮人在公園各個據點
,從兩旁大樹的隙縫中,各自排排站一起看煙火,非常有
趣,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