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十幾年的地板,只要用心擦擦,猶仍光亮潔淨,我喜歡赤足走
 在地板上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閑的快感。)

懶人多尿,要是想偷懶,再怎樣都可以找出好幾個理由當藉口。

所以以前上班下班,回家還要料理家務,總覺得哪有那麼多美國
時間把家裡打理的多乾淨?

現在每天在家校長兼撞鐘,感覺一天二十四小時竟沒一刻閒,
東晃晃西晃晃,上個網,打個字,接個電話,打個盹兒,喝口水
,聽個音樂,看個電視報紙.....,還常常甩掉拖鞋,光腳在地板上
<啦啦ㄟ>,看地板髒不髒。髒了一定要擦,因為我最近迷上了赤
足在光亮乾淨的地板上行走的滋味。

這陣子以來,我在家做最多的家事就是擦地板。

我們這兒雖屬大馬路的小巷內,巷子的車潮不算太多,可是很奇
怪,灰塵有夠多,一天不擦它個一次,第二天就感覺地板有點小
灰塵,如果再熬過第三天,只要光腳前後來回走幾趟,整個腳底
絕對是一層黑摸摸的,實在很誇張,怎麼灰塵那麼多? 

如果每天都要擦,那除了地板,室內的桌椅,電視,鋼琴,櫃子
通通要抹一遍,我不能想像我能有多久多大的耐性,每天做這些? 

唉! 說來說去,就是說我絕對不是一個賢慧專職家庭主婦的料,難
怪以前辭職在家乖乖帶小孩,料理家務那段時間,我差一點得了
憂鬱症。

個性吧? 我看我很多媽媽朋友,每天把家裡整理得窗明几淨,洗
衣燒飯之外,還把老公照顧的很好,小孩教養的很好,還會很多
才藝,有的人還去讀碩士,她們是超人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