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小時候鄰居家狗媽媽生了四五隻小狗狗,
每隻都圓嘟嘟,
毛摸起來滑嫩滑嫩的,非
常可愛,成了當時我們幾個同齡孩子放學
後最常去處。

後來,這家鄰居告訴我們,喜歡的話可以
抱回家養,記得當下我根本一點猶豫
的念
頭都沒有,也沒有想到要先問過爸媽的意
見,就選了一隻咖啡色的興沖沖
的抱回家。

沒想到爸媽不反對我養這隻小狗,可是他
們發現這隻小狗的腳毛是白色的,
據說不
吉利,要我隔天再抱回去換另外一隻,可
這來往折騰,鄰居家的小狗
已全被領走,
又聽說這隻腳毛是白色的,更沒人有願意
跟我換。不過在我的
堅持下,爸媽也讓我
領養了這隻咖啡色的小狗狗,我們幫牠取
了一個洋名字,叫<吉米>。

因為鄉下空間大,當時給貓狗吃的也只是
家裡的剩菜剩飯,不過感覺吉米在我家每
天是很
自由自在,快快樂樂的成長。

乖巧伶俐的牠,總是跟著我們幾個小蘿蔔
頭身旁,
我們騎腳踏車時,牠會追著我們
的腳踏車跑,玩球時,牠也追著球跑,常
常比我
們先一步找到球,然後用嘴咬住球
不給我們,直到我們追著牠好一陣子,牠
才會
放開,非常調皮,但給我們帶來很多
歡樂時光。

只可惜,養不到一年,有一天,吉米突然
消失,當時連爸媽兄長與鄰居都幫忙
找,
但是吉米就像人家蒸發了一樣,一直不見
任何蹤影,後來我們從傷心難過與
百思不
解中,隨著歲月,逐漸把牠淡忘了。

沒想到大約兩年後,牠突然又出現在我家
門庭,全身毛髮被剪得坑坑疤疤,很醜,
像老了十歲,背部還有一些小傷口,不過
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牠,牠也搖著尾巴

來我腳邊。

不過當時祖母怎麼說都反對牠再回來,好
幾次趁我上學時,把牠抓
進麻布袋,偷偷
帶到很遠的地方去放生,沒想到沒幾天吉
米就跑回來,來回幾次
都一樣,家人就決
定讓牠留下來。

這一留,就過了十來年,直到我到台北讀
大學後,吉米因年老往生,近日閱報
看到
歌星阿妹的咖啡色狗狗,據說毛髮顏色因
長大而變淺的新聞,突然讓我又想
起吉米


(2007/10/08寫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