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位朋友來我家,很細心的看到我擺
放在家裡鋼琴上的這些照片,一直很喜歡
也很稱讚,她說這樣的拍家庭合照很另類
,感覺很棒。

這是以前數位相機還沒有很流行的時候,
每次家人過生日,我們最常做的事。

去德安百貨(現在的日湖)吃飯,然後在他
們九樓擺的很多台拍照的機器上,學年輕
小男生小女生,合拍大頭貼。

其實那些機器很多都是日本進口的,投幣
後要在一個小小空間裡,趕快喬好能擠到
螢幕框框裡的姿勢以及擺好表情,然後聽
著我們什麼都不懂的伊伊哇哇日本話語音
以及字幕指示,在有限制的時間裡,匆匆
按下我們所想要選擇的功能鍵。

因為都聽不懂也看不懂機器的指示,我和
小帥幾乎都是在一片混沌當中亂按亂選,
所以在立即洗出來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有
的臉半遮,有的眼睛剛好閉上,狀況百出
,真的很有趣。

我show出來的上面幾張成果,都算是比較
成功的,不過重點其實不在成不成功,而
是每次看到這些照片,就會讓我想起當時
的手忙腳亂與歡樂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