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盆茼蒿是跟上次的A菜同時在一月初就種下的,
不知是否當時天冷地凍的關係,不但長得慢,種
了兩盆的數量也只剩一盆,A菜都已經收成下肚,
這盆茼蒿還是慢慢的長,不過越長越像一盆花,
姿態很美。

令我驚訝的是,還發現盆裡多長了一棵番茄(左上
角處),哈哈,人家是種瓠瓜生菜瓜,我是種茼蒿
,附贈番茄。

平常罵歸罵,其實我還是有把大貂的事放在心裡,
這茼蒿就是他喜歡吃的菜,所以上次我去花市買
菜籽時,就為他挑了這一包。沒辦法,嫁雞隨雞,
都是家人,也不要太計較了。


上次種的A菜已經收成下肚後,我讓土壤休息
了兩週,於三月上旬又把另一包油菜花的種子
播放入土內。這次可能開春時節,天氣有比較
好的關係,這些油菜花籽發芽的很快,種一週
就開始發出小芽,再一週就像這樣快快的長大


不過我對這些幼苗有點疑惑,我是沒看過油菜
花的幼苗,可是我看來看去,怎麼覺得這些苗
很像柑橘類的東西,該不會花市賣給我的種子
搞錯了吧?

我很好奇,希望它們長大後真的是油菜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