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吃過藥膳午餐,導遊帶我們要過這個馬路去逛<錦里>的時
候,我接到了大貂從台灣打來的電話。

P.S.***
我沒經驗,以為出國時自己的手機不是智慧型,也沒上網功
能,所以打國際電話會很貴(後來才搞清楚,電話漫遊費跟是不
是智慧型手機和有沒有上網功能無關,除非你有特別優惠的費
率,或者通話者雙方有網路的Line才可免費互通~這樣對吧?)

我會有這個誤會的原因,主要是我的老闆之一曾經跟我說,他
到大陸接了一通漫遊電話,竟然花了四千多塊錢,要我出國打
電話接電話要小心,這句話把我給嚇到了。

沒有概念的結果,所以我出國前都留有智慧型手機,有上網功
能以及Line配備的同學芬的電話給家人,以為這樣比較安全,
也比較便宜,其實都是我誤會了。

我後來因為事情緊急,想說不要那麼麻煩同學的電話,在周五
到週日這兩三天裡,就用自己的手機直接跟台灣聯絡來連絡
去,回來後整個國際漫遊費也沒多少(好像一兩百塊而已)。***

話說大貂電話裡告訴我說,幫我接工作上電話的朋友打電話給
他,說有急事,說誰怎樣怎樣了。
(我工作的這個行業,每個單位大多只有一個工作人員,所以
 遇到要請長假出國,我們都會互相把電話轉接到對方手機,
 彼此支援。)

聽到這個消息讓我有不能承受之重,因為要出國前一段時間,
才聽聞太多認識的人身邊的親朋好友,突然面臨生死交關的
事。

尤其出國前那個禮拜一,自己的大哥也突然生病住院,我那個
禮拜心情很複雜,到底要不要出國(出國會擔心大哥的病情),
還是要取消此行程(怕對同學不好意思),心中矛盾掙扎不已。

還好後來大哥的病情有穩定下來,等待出院休養。大貂這時也
要我不要擔心那麼多,鼓勵我出去走走。他說因為生老病死,
人之無常,都不是我們可以掌控,大哥的病情不會因為我留在
台灣就變好,一切順勢隨緣就好。

所以當我接到那通是有關工作上認識的人也是有關生老病死的
事情時,心情很受影響(雖然後來才知事情有點烏龍),我整個
行程大概都沒思緒欣賞。很感謝小曄曄真的很貼心,起先一直
幫忙我,建議我如何如何處理。後來我跟她說,讓我一個人好
好獨自走走,讓我理出一個頭緒要如何處理時,她也順從我的
話。

總之在獨自走走這段時間,我找導遊領隊問清如何傳真資料回
台,以及我該請誰在台灣幫我把事情處理妥當等等千頭萬緒的
事,一一稍做釐清,打了幾通電話請人幫忙,最後確定請大貂
幫我忙。

接著是當晚回到飯店已經十點左右,(飯店商務中心九點就下班
了),我趕緊把內容資料匆匆寫妥,拿到飯店樓下櫃檯,請飯店
經理幫我傳真回台,(一張A4紙傳真一次收人民幣十五元手續
費),整個都是交由大貂當晚在台幫我在深夜處理完畢。

那晚傳真完畢後,想說這樣就OK了,焦急了一整個下午,就好
好睡個覺,繼續後面兩天行程。沒想到隔天一早,我又接到兩
通台灣老闆們打來的電話,一通是在飯店剛要搭車出發前,一
個小老闆很好心說要幫我處理某些事情。

另一通是來自首的,一位老闆娘跟我說抱歉,她說她通知幫我
接電話的人的日期是錯誤的,應該是週六的事,她講成週日
了。

我的媽媽唷! 反正就是一團亂! 先是人物弄錯,接著又是日期弄
錯,到底是要怎樣嘛! 

總之,這一波三折的事情,後來我還是再打了電話回台灣給大
貂,請他盡力幫我作更正與補救,一切反正也只能這麼辦了。

這件事我的心得是,人生真的能把握的就是當下,遇到事情也
只能如聖嚴法師說的: 面對處理接受放下,總是盡力了就好。

真的謝謝大貂在這件事情上幫我的大忙,回來後我發現他幫我
處理的很仔細與細心,而且井井有條。















原以為是祈求平安的,後來發現好像是祈求姻緣的。








前面的那幾張照片,都是我獨自行走時,邊走邊想事情邊拍
的,直到出了錦里大門,我才有心情拍張照片留念。


這是我們小巴上裝置熱水機功能的飲水器,師傅說他都是用礦
泉水煮的,我們在車上可以放心的喝。


賣珍珠






購物行程有點不愉快,容後再說。












這個看起來老老舊舊的祈求板,我抬頭看到中間那面寫的內容
讓我很感動,所以拍了照。


這個署名女兒婷的,願: 父母身體健康,和和睦睦,白頭到老。
想必是個孝順的好女兒,內容不禁讓人想說是不是她的爸媽很
常鬥嘴吵架啊?


因為心裡有事尚未處理完畢,到這裡吃了一頓很無感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