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南下前,一位住在台南的同學,推薦我們去朱玖瑩的故居
看一看。

朱玖瑩是誰? 我們根本沒概念,縱使後來上網查了資料,看
了也記不住。

還好我們路過此地時,沒忘記進去晃一晃,光是這面掛了他
寫的這麼漂亮書法的牆,走進去看了第一句:

載入相片中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

我整個人就醉了。(哈哈,碰到我喜歡的人或東西,我都
很容易醉
。^^)

先介紹朱玖瑩故居: (以下內容摘自網路)
<朱玖瑩故居>位於"安平樹屋"旁,內部故居內陳列了許多朱玖
瑩的書法作品。朱玖瑩,湖南省長沙市出生,遷台後,擔任"鹽
務總局局長"長達17年之久,一手策劃台灣鹽務之發展,提昇鹽
工生活水平。而朱玖瑩書法領域的才華更是受到外界推崇,是
當代顏體書法名家。「朱玖瑩故居」原本是台鹽的宿舍,鄰近
的"德記洋行"與"樹屋"均屬於台鹽所有,近年來先後整修規劃,
開放給民眾參觀,這些整修後的台鹽老舊宿舍,內容多樣且豐
富,幾乎可以看做是『台鹽歷史文化園區』了。

目前「朱玖瑩故居」規劃成書法展示館,有朱玖瑩的各式書法
作品,其中又以一整面牆的顏體心經,(我也拍了,等整理好會
po出來跟大家分享。)最讓人感到驚嘆,尤其午後時分,陽光照
射進來斜打在牆上,讓整個作品散發出濃厚的書法氣息。

***至於那首詩,大家耳熟能詳
    就是鄭愁予的<錯誤>啊!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 

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
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
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不過在這裡,最有名的當屬朱玖瑩先生所寫的這一大幅
波羅密多心經


這是心經屋外旁的一景。
冷咧的十二月天,這棵樹卻生意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