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大家都在回娘家,我們留在台北,所以今年也
沒回娘家。不過我發現沒回娘家的朋友也不少,昨天晚
上小玉玉打電話來邀約今天早上大夥兒去走走,來的成
員猶原不少,有幾個比我年輕的媽媽,竟也跟我和大貂
一樣,公婆和爸媽都不在了,就比較少回娘家。

我們一起繞著大湖走走之後,又一起到摩斯漢堡吃早餐
聊聊天,然後大家才各自回歸自己安排的下一攤行程。

我和大貂原本就打定今天要去中和烘爐地拜拜順便還願
,因為去年我和朋友去烘爐地時,有跟大家一樣,跟土
地公廟財神爺借了一塊錢發財金,回來後中過樂透彩,
雖然只是小獎,但是讓我們很高興,高興無價,也算是
一筆收入,所以我一直跟大貂唸著一定要陪我去謝謝財
神爺,於是今天我和朋友們吃完早餐之後,我和大貂就
出發前往中和烘爐地。

 
先搭捷運到南勢角站


轉乘中和<免費>接駁車,今天我們超幸運,都沒等很久,車就
來了,而且都在最後一刻擠上車,不必再花更多時間等下一班
車。而且聽司機先生說,我們今天來是對的,聽說昨天大年初
一來烘爐地拜拜的人多到不行,從南勢角站開的接駁車,原本
到烘爐地只需約10~15分鐘,他們卻得足足開了一個鐘頭左
右,超可怕的。(這是中午情況,下午回程,車潮就擠到不行
了。)


搭接駁車到了烘爐地停車場,接著又有烘爐地派出的免費接駁
車接我們到山上,真是太有效率,也很順利,最主要都是<免
費>的。

下車後,再走了一小小段階梯就抵達烘爐地土地公廟,第一眼
讓人瞧見的就是這棵開得正美麗的櫻花(上山沿途也有很多櫻花
開得正盛)


真的滿漂亮的。


狗狗也來湊熱鬧,其實參拜的人滿多的,我們繞了好幾個圈,
排了好長的隊伍之後(大約一個多鐘頭),才拿到第一個土地公
發給的發財金。


排隊時,無聊拍了廟宇牆邊吉祥的雕刻圖:<喜上眉梢>


加官晉爵~


這個就是發財金,裡面裝了一塊錢,不過這個是土地公的,
我上次拿的是財神爺的,這次我兩個都有拿到。


土地公廟下方才是財神殿,我沒弄清楚,問了人家才找到這
個我去年來的地方,人也是很多喔。




聚寶盆。沒錢的人希望有錢,有錢的人希望更有錢。有時想
想,心裡五味雜陳。


請了一個路人幫我和大貂拍了一張與土地公的合照,當作今日
有來還願的見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