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婦女下班回家之後,想要利用短短的時間料理出
一餐好吃又下飯的晚餐,其實挺累的,所以簡單方便
有效率的作法是我的訴求。

通常我只會準備一道主食(魚或肉類),一份青菜,配
著米飯或麵條吃,有時連湯也省了,反正飯後吃份水
果也可補充水分,我想。

這樣夠簡單了吧? 時機歹歹,有錢人家是<吃巧勝過
吃飽>,我們這種平凡人家,吃飽則是最重要。

我個人會利用上午搭公車上班的時間,先想好今天
晚上想煮的飯菜,下車後,順道彎去熱鬧的菜市場採
購材料,由於事先想好了,採購起來很快速,然後冰
在辦公室的冰箱,待下班再提回家處理。

像今天,我突然想做好久沒吃的蔥燒排骨,那是媽媽
以前在年節最常做的一道菜,很下飯。

同樣在回家的公車上,我就先想好處理順序。一到回家,我有條不紊的將所有材料切切洗洗,然後按部就
班的做。(還邊拍照)




先將排骨川燙去血水,撈起放入鍋內加蒜頭拌炒,
不放油,直接用小火慢炒,這樣肉比較快熟,紅燒
出來的肉質也比較香。


   
準備的材料: 青蔥一把,我最愛放的枸杞紅棗青杞少許。

這次的秘密武器有兩樣: 

一罐台灣啤酒 + 兩顆人家送我的醃漬梅。

加上鹽巴,糖,醬油均少許,以及啤酒+等量的水一杯,全部一起丟進鍋內,用慢火燉煮。

等待的時間,我洗了青花椰菜,切了紅蘿蔔,用另外
一邊的爐火川燙。
還煮了一鍋白麵條。



不用半小時,紅燒的排骨肉就可收汁上桌,顏色味道
口感都非常棒。



沒完全收乾的醬汁可以拿來澆飯或拌麵條,配著排骨肉,青蔥一起吃,真是美味,大貂小帥都愛吃。



當然也不能光吃肉,我習慣清燙一大盤的這種紅紅
綠綠組合青菜,不放任何調味料(鹽巴醬油全免)
,就這樣直接吃青菜的原味。

有時也不知爲什麼,突然覺得自己變得越來越居家
又賢慧,愛動腦搞些以前懶得動的東西來餵飽家裡
三張嘴。

因為我都挑作法簡單的做,做起來很有成就感,尤
其看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也就讓我更樂於
一試再試,大家不妨也做做看。

PS. 切記那兩樣秘密武器很重要,會讓東西更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