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總會有聯想 像每逢下雨 就會讓我想起......很多事

傾盆大雨 讓我想起家鄉的屋頂與庭院

伴著彩虹出現的雨 會讓我想起稻田裡的蝌蚪

一邊出太陽 一邊還下著雨的天氣 容易讓我百思不解神經錯亂要抓狂

 

至於天氣陰陰的綿綿細雨
會讓我想起一位學長 

高中時我上下學搭的是爸爸公司
專門為我們這些學子準備的交通車
 

當時的交通車就是卡車上面裝上帆布棚<很像軍車>的那一種
不管男生女生

 

搭車都要從後門梯子上下 

當時我們高中女生穿的是軍訓卡其色的兩片裙<洩露年齡了>

 

其實挺不方便的

記得當天傍晚下雨  就像今天一樣的雨勢
為不被淋濕 車一靠站 我就趕緊拉住手扶梯要上車
沒注意到手扶梯濕滑
  才上了兩個梯子
一個沒抓穩  眼看就要跌下車 
話說 這時遲那時快  有人伸出一隻手抓住我
把我拉上車


他是一位站在車門口---我們小學時功課頗優秀又
長得帥帥斯文型的學長
 <高中時讀不同校, 比我早幾站上車>


當時心裡是很感激他
不過在那保守的風氣裡

 

我只能低著頭站進車內 連一聲謝謝也不敢說

 

 <或許也有點被這個意外嚇了一大跳>

不過真的不能想像當時自己真的很少跟男生講話的狀況,
除了家人鄰居外,講話的人數大概五個手指頭可以比完,

 

太不可思議了吧!!!

 

大家一定很好奇  青春期的女孩哪個不對帥哥有憧憬 
何況拉了我ㄧ把幾乎等於救了我一命的優秀男孩

 


是有原因的啦

其一是格主的媽媽從小就對我們幾個小孩耳提面命說
長大若要交往對象  某某姓及某某姓的

    < 絕 對 > 不 可 以 

他剛好是其中之一  所以我好像對他沒有過任何幻想
妳們沒聽過周杰倫說  要「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聽得懂這句話的吧??聽不懂的請聽得懂的告訴你

其二是格主對情事非常晚熟 
記得當時聽說有在談戀愛的男女同學放學後
相約一起浪漫的沿著鐵道走回家 隔天就被訓導主任訓斥禁止

我還問別人說 這樣會怎樣嗎 為什麼不可以?
其實到現在我還不懂  為什麼那樣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