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妹妹聊天時談到一些小時候的事
有些已忘了很久的新鮮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妹妹提到她小時候每科成績都不是很好<她一向很謙虛>
但是高中聯考作文拿很高分 原本她以為是遺傳
後來她想到真正原因應該是從小常常幫媽媽寫信給出差在外的爸爸練出來的吧

地處偏僻的家鄉小時候不識字的人頗多
在妹妹之前 大約才國小二三年級的我也幫媽媽寫過多年的信給爸爸
記得當時是媽媽說一句我寫一句 應該是簡單把媽媽的話傳達給爸爸而已

隨著年紀的增長 越寫越順手 自己就會把媽媽交代的話融會貫通後
加油添醋的寫 記得有一次我看到農民曆上說那一年屬虎的爸爸會有
口舌之災 我就在每次的信寫上一再告誡爸爸 出外凡事要多忍讓 不可以和別人
起衝突之類的話 讓爸爸覺得奇怪還特別回來問媽媽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其實媽媽也一頭霧水> 我多愁善感的個性從小可見

除了幫媽媽寫信外 鄰居們也有人會找我幫她們寫信給在外工作的先生
<寫出口碑來了喔> 其中幫住在我家前面的金輝嫂寫得屬最多 金輝嫂
夫婦感情不錯 只是結婚沒幾年她先生就到台北工作
<當時覺得台北真是個既遙遠又陌生的地方 沒想到多年後成了自己的第二故鄉>

可能為了感謝我 金輝嫂特別疼我 有什麼好吃的一定會拿給我 記憶中唯一吃過
那麼一次非常甜美的田鼠炒肉就是她請我的

隨著時代的變遷 家鄉人口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人口外移 金輝嫂家也早搬到城裡
少有消息 今天這個回憶 讓人非常懷念起這些人這些事......

PS1
因為這些人這些事 我比別人更早接觸到人情世故
所以常有人說我看起來比同年的同學都"臭老" 不知是否跟小小年紀就幫人
寫信有絕對關係???

PS2
<終於可以為自己的"臭老"找到一個正當的理由 該哈哈哈三下吧!!!>
PS3
寫完再看一次上文後 熊熊給它有一點被驚嚇 萬一有小朋友進來看到這篇文章內容
可能要去收驚 因為這個時代背景的人不是已經是曾曾曾祖母級的人了嗎 太恐怖了
PS4
小朋友們不要害怕啦 人家說要活到老學到老 年輕人也一樣在變老啊
多看我的文章可以增廣見聞 有錢買不到的!!!
PS5
PS不嫌多 所以無聊的多寫一個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