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父親前世的情人
兒子---母親前世的情人
雖然他們一再告誡我不准寫到任何有關他們的事
但想起他們平常常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
我當然也可以不把他們的話放在心上
對不對?

話說178小帥前些天和同學去看「週末夜狂熱」,一早要出門時,我見他手提著一個小紙袋,裡面裝了幾本書和一把傘<上午先練功 晚上才看節目>,
身穿一件短袖T恤,另一件薄外套不想穿著也不想拿在手上,硬要塞到小紙袋裡。<真的很粗魯,遺傳真可怕!>

我見狀怕他把紙袋擠破了又要在那邊囉囉嗦嗦,便想幫他把衣服順利放進袋子裡,
好不容易塞了進去那個嫌小的紙袋裡<又堅持不拿大一點的,說拿大袋子像歐巴桑>,
沒想到他又嫌這樣袋子太鼓了,嘟著嘴說:「這樣很難看ㄟ!」我抬頭看了看窗外,天空無雲,太陽正要露臉,心忖:應該不會下雨吧?! 所以伸手把袋子裡
那把雨傘拿起來,「就這樣吧 !」他問:「今天不會下雨嗎?」「天氣這麼好,應該不會吧!」
「可是我習慣帶傘。」--<這是一句有語病的話,聰明能幹的我當時沒聽出來--老是敗給他,捶心肝!!!每次都是千叮嚀萬交代他才拿傘,哪時候他習慣帶傘 ? >
就這樣出門去。

一整天大家各得其所一天無事。到了黃昏,看天氣變陰陰的,氣溫有點下降,我心裡開始有點忐忑不安, 開口問大貂,「今天會下雨嗎?」
介紹一下:大貂是我們家的氣象先生,有關天氣陰晴冷熱他全權負責。他回說:「晚上會。」
「真的嗎?」 <我有點生氣,因為他有時會故意誇大其辭,把事情講得很嚴重,看到我ㄧ臉驚嚇害怕是他最大的樂趣。我心想:你又來了?!>「氣象報告說晚上會有鋒面過來,會下豪大雨而且會變冷。」
我還ㄍㄧㄥ著說: 應該不會下吧?心裡卻微微不安起來。

吃完晚餐,果真家裡的溫度計指數又往下降了一些,窗外風聲變大了。 <心裡不安加一級>
不禁喃喃自語起來: 「今天氣象報告不會那麼準吧?」 大貂有點莫名奇妙的表情看著我,不過沒有開口問我為什麼今天這麼關心下不下雨?

為了掩飾不安,我跑進房間玩電動遊戲,沒想到還沒玩完一回,就聽到外面下起大雨的滴滴答答聲,
趕緊跑到窗口探頭一看,唉 ! 真的下大雨了。 丟了一句軟軟的話告訴大貂(從沒講話這麼溫柔過):「
小帥沒帶雨傘,一定會被雨淋濕的。」大鵰有點火氣: 昨天晚上我有告訴他今天會下雨,叫他要帶傘啊!自己不帶傘被雨淋,怪誰?」
<口氣真兇! 果然兒子是媽媽前世的情人,不是爸爸的。>

這時我仍不敢自首說出自己把小帥原本要帶的雨傘拿起來的這件事,否則我肯定會有好長一段時間在他面前無法大聲講話。

再轉身進去繼續玩電動企圖麻痺自己懊悔的心,等到尿急起身時,看看時間,十點半了,小帥還沒回來
,外面雨聲一直沒停過,真是糟糕! 趕緊打電話給他並叮嚀他如附近有超商可買把新傘遮雨,「我們現在等公車,附近沒有超商,我們沒有淋得很濕啦!」這麼大的雨沒淋溼才怪呢,最後自己還是忍不住拿把傘到公車站牌等他,下車時的小帥全身溼透了,頭上還披著可以滴出水來的那件薄外套,真氣自己早上幹嘛幫他把雨傘拿起來,但後悔已來不及---我的前世情人小帥就這樣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