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捷運站門口,看到一對年輕男女同學
正在吵架的樣子。穿著藍色運動制服的男同學,
淚流滿面的對著一位長髮的女同學說著話。


想必是受了委屈難過哭了的男孩,大約只有十六七歲,
這個年紀的孩子,不是應該在一起打屁,耍酷,打球
輕鬆地過著日子的? 是否為了經不起太早接受愛情的
洗鍊而哭泣? 


回來後告訴我朋友這件事, 我說: 
<看著哭泣中的男孩,我有種心碎的感覺。>
朋友說:< 妳是將心比心, 把這位男孩看成自己的孩子,
所以才會難過。>


<其實別擔心,談戀愛也需要練習的,哭過了才會有經驗,
 哭越多次經驗越豐富,以後就免疫了。>


說得也滿有道理, 除了少數的幸運兒, 誰在戀愛過程中
沒受過傷, 誰不曾哭泣過?
 

當下的執著與認真, 其實多年後再回頭看, 也不過爾爾,
何必強求? 但在當時有幾人能看得開?


我是很相信緣分的,男女相愛相戀必須要緣分足夠,就如
我最愛引用席慕蓉的一首詩<一棵開花的樹>。



『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夜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哭泣的男孩,請擦乾你的眼淚。

我們每個人都想追求一份永恆的愛,  

在努力的過程中,所有的付出與等待,

到底值不值得? 不到最後誰也無法斷言,

就把挫折當作是一種學習成長的原動力,

 <退一步海闊天空> 

祝福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