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約翰屈伏塔小姐>寄來與大家分享的文章一篇
(歡迎大家多多寄來分享 也讓我喘口氣休息休息一下)

櫻花回來
 (很像與連爺爺您回來了的口號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新生南路巷弄住了近十年,每年到春節之
,一棟廢墟的日式平房內的櫻花樹會冒出一整棵

茂盛的櫻彷彿告訴大家春天來了,新春大吉大

利,整條綠葉扶疏的巷子,因為這株茂盛粉紅色櫻
花,將巷內點綴更具有特色與喜氣,尤其讓這日式
洋房增添逸趣,不免讓人有懷古之幽情每當我經
過花下,總是駐足欣賞,尤其在花間,有許多小黃
鶯到處上上下下的跳躍著,也許是忙著採蜜,更是
增加這棵樹的情趣與美感。

兩年前,這房子被建商買了,準備重新蓋七層電梯
大樓寓所,記得那一天早上,看到拆除大隊準備駐
進,我正巧要上班經過,我很雞婆的告訴準備工作
的工人,千萬要保留這株好美的櫻花樹,不但為了
整條巷子好,將來是這房子的賣點,但是很可惜,
下班回來,這棵樹不見了,我向工人詢問櫻花呢?
工人冷冷的說:『被砍了帶走了』,唉!商人真是
重利輕義,回到家,整個晚上都在老公耳邊嘟囔這
件事,雖然他也有同感,但由於他個性隨和逆來順
受,一晚上總是不表意見

到第二天正逢週末,鄰
居們都便裝出來走動,沒想到在打招呼之際,有些竟然跟我有同樣的感覺,當然大都是女性,有些還感性的告訴我,對這棵樹的感覺,也有人義憤填表示要去市政府抗議,但這棵樹長在牆內市政府沒權管,其實我很訝異也很高興,竟然有這麼多人
跟我是一樣,對這棵樹是有感情的,當然因此鄰居間的情誼因這件事拉近的許多,但是又何耐呢。

匆匆兩年過去,雖然過年再也沒有櫻花的喜悅,但
是仍要繼續過日子,期間看到這樓房一層層蓋起,
到年初,最近完工了,前兩天走過新房時,不經意
發覺另一株新的櫻花矗立在同一個位置,我欣喜若
的跟鄰居談著這株花時,工地主任正站在一邊,
並開懷的說:『很美吧』?這種失而復得感覺真
好,相信鄰居們也跟我有同樣的心情。好高興,這個巷弄又恢復以前的樣子,
雖然房子改成現代美的
建築物,又是另一翻情趣;
當然舊曆年近了,這株
櫻花又為這條巷子籠罩著無限喜氣。

備註: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字體時大時小 我花了很多次來來回回要把全文字體調整好
         都沒辦法  現在沒時間  等有空我會再進來調整看看  對不起約翰屈伏塔小姐
         不是故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