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楊耀東又出來唱歌了 
提到楊耀東三個字 各位媽媽們就應該會想起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首歌吧
詞︰楊耀東  曲︰楊耀東
 
這是每年母親節一定會聽到的歌頌偉大母親的經典歌曲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聽到這首歌的各位親愛的媽媽們 是不是心裡有很溫馨的感覺啊?

不知怎麼的 卻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件往事
記得多年前全家與友人到東北角出遊
傍晚時刻
到了某個景點<忘了>  遊客已稀
大貂與友人在遊客服務中心休息 那時仍是小小帥追著一位大哥哥要到海邊玩 我有點不放心跟著出去只見沒走幾步路 站在溼滑的岸邊的小小帥一不小心就掉到海岸邊的汐灣裡 (距離太平洋無垠大海不到十步遠)受到驚嚇的我竟然遲疑了 一兩秒鐘才猛然覺醒似的往下跳 (發現水深淹過小小帥的頭、我的肩胸) <想到自己不會游泳已來不及了>
還好在水裡的我腳底剛好踩在一塊石頭上夠雙腳站立 看著原本往下沉後又浮起來的小小帥 我立刻伸手用力往下一抓 提起他的左手臂後緊抱著他馬上往岸上爬

<過幾天才發現他的手臂嚴重烏青>
上了岸的我們 在那時秋高氣爽的天氣裡 兩人嚇得直發抖
事發突然 另一位大哥哥則還來不及反應 僅安靜的站在一旁看著我們
回到遊客服務中心 眾人只見我們全身濕淋淋的直發抖
卻無法體會我們剛剛所受的驚嚇 那種事隔多年仍記憶深刻的害怕
或許表面上我們都把這件事給忘了
沒想到也在小帥小小心靈留下陰影 這是我有一次看過他寫的一篇作文<我最害怕的一件事>中 提過這件事帶給他往後對大海的畏懼 我才了解
其實連我也曾在一次與眾人的分享課程中
重提這件事時仍感覺害怕情緒潰堤
<下課後還耿耿於懷 請朋友不可告訴小帥ㄛ
以免加重他的心理負擔 >
事隔多年後我曾與他再談起這件事 他說當時記得有課外老師敎他們 <反作用力>原理【到現在我還搞不懂這是WHAT?】 所以沉下去的那一霎那 小小年紀的他有用腳蹬了一下讓人又浮上來 讓我剛好在這時抓住了他
針對這件事我們的結論是:
1.    學會游泳 多一層保護自己的工具 2.    遇到事情要冷靜才能想解決方法 3.    不靠近危險的海邊 4.    很多意外就在身邊 無法掌控 就盡量小心預防 5.    對恐懼的事情談開後可以釋放一些害怕的壓力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誰都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快樂成長
所以在照顧<甜蜜的負擔>時
很多柔弱女都變成很堅強 <為母則強>
<實際沒有很堅強也要裝得很堅強 裝久了就會習慣成自然>
我相信任何媽媽遇到當時我的情況
也都一定會奮不顧身
只是我天生膽子小容易被驚嚇 嚇了比別人多很久 
就原諒我了吧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