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有一天與朋友聊天,他提起剛過世的老爹
說:「父親走了,雖然八十幾歲
算高壽,可是為人子的當然仍是感到不捨與哀痛。」
 

「尤其每每想起父親是在年前就有不舒服現象,卻強忍著病痛,希望讓子女及親朋好友過一個快樂團圓的農曆年。 忍到年後才到醫院動手術,後來因為病情嚴重一直住在加護病房,短期內就不幸往生。」
 

朋友語重心長的說:「從住院到過世,父親沒有讓我們子女增添多少負擔,其實想起來,我們真的要感恩。」
 

是啊! 是要感恩
 

哪個父母親希望增加孩子的負擔
哪個孩子希望父母親增加自己的負擔?
 

這個話題,倒讓我想起一個疑問,人,到底要活到幾歲,自己才會滿意?
 

在我小時候,一般人的平均壽命,活到六、七十歲就算長壽了,記得當時的我,看到四、五十歲的人,就覺得他們老態龍鍾啊。當時心裡又想,如果是自己,像他們活到五十歲,將會是個什麼樣子? 自己又到底能活到幾? 還有,活到幾歲好呢?
 

小小年紀我真的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隨著歲月的歷練,我們也知道,生死由不得己,人心也絕對是貪婪的。
 

一定有人覺得,如果活到五十幾歲也不錯了,到了五、六十歲,又會想,再多活個十來年更好。

七十歲才是人生的開始,這麼年輕就走太可惜,所以希望自己再多活幾年,然後再想,八十歲的人現在比比皆是,那就活到八十好了。  

接著,照心願活到八十歲的人,一定又會想,九十才圓滿,百歲人瑞好像也不難 ......

我想,現在的我身體就哩哩辣辣,每天可以沒有病痛快樂過日,應該就很感恩了。

如果一個人可以平安健康活到七八十歲,那真該好好感謝老天爺,如果還繼續活到圓滿,那就絕對可以放鞭炮相送,這是我
很誠懇的看法。

如果祝福可以帶來力量,我就要給大家無限的祝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