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一張少說也有二十年歷史的水彩畫(上面還有放久紙張必然會發黃的污漬了),是近幾天整理房間時,在一本日誌本裡被我發現的,原本想丟掉,後來想想還是留著吧! 總是自己走過生命的一個足跡。

記得未婚以前,除了上班,因為其實也沒人追,不必約會,所以時間不只很多,是忒多。

(先前說的輝煌歷史都是誇大其辭的! 就是要逗你們笑,這樣解釋,你們可以接受嗎?) 

多出來的時間拿來做什麼?  

就是這樣和稀泥混著過,有時心情不好,我就會拿起筆記本亂寫亂罵,消消氣。

(被我寫過的人請不必太在意,我罵過就算,是一點也不計酬的?  啊?  罵人還要收錢?  哈哈! 沒那麼大牌啦,寫錯了,是
"記仇"才正確。)

心情大好時,也常拿起一些以前用剩的水彩,許是自己寫生,
許是照著別人的作品,依樣畫葫蘆的亂塗起來。

作畫動機完全只是讓自己心裡有一個安定的感覺,與一個
<爽>字,雖然這個用詞很不雅,(我的高中英文女老師曾交待我說,淑女不能用這個字。),可是這個字真的最能表達我對亂塗亂畫最真誠的感受。

(唉! 反正我從來也沒淑女過,講講無妨吧?)

記得我常會去買一本本B4尺寸大小的繪圖本,一張一張亂畫,有的用鉛筆,有的用蠟筆,有的用每隻已擠得扁扁醜醜
的水彩,就隨興亂畫。

其實我想我應該不必一直強調我是亂畫,因為你們從我放的上面這張圖的筆法,就一定可以看得出我的隨興。

這樣的畫東畫西,陪著我消磨很多無聊時光,畫完心裡還有
OS:  讚啊!

當時著作權法或肖像使用權等還沒現今這麼落實,所以這樣看著別人美麗的照片或知名畫作照著畫,似乎可以肆無忌憚,但現在則是會犯法的。

因為年代實在太久遠,這張圖是寫生或照著別人的畫畫的,
我沒有紀錄,一點也想不起來。

不過我猜,應該是後者,因為沒學過畫的我,應該沒有那種有層次的創作力。

PS. 
除了國中上過美術課(高中讀私立學校,美術課都挪作正課上),鄉下長大的我,從沒接觸過任何藝術的東西,親朋好友也沒人當藝術家,自己也沒拜師學藝(前幾年才學一點點國畫),不知爲何會這樣愛亂畫,而且不怕人家笑,這點我真是
好樣兒的!

上圖放在這裡是想讓大家分享我的這一段時光,沒有任何商業用途,所以如果被原著者發現了,需拿下,請來打個招呼,或請他(她)們以有我這個知音為榮,畫作有人欣賞,也是一件大樂事呀,你們說是不是? 


既然這樣的亂畫都敢上檯面來了, 今天就當我是豁出去了,不管美醜,不管你們會不會笑我,我還要Show一樣同是年代久遠的臨摩書法給你們看. 


回上一層(熱鍵:b)
同樣一個字,我臨摩起來竟然每個字型都可以大不同。人家應該工工整整寫在框框裡的,我也偶而非把有些字尾飄出格外不可。

啊! 所以你們應該了解,我自封 <刁民>,是有真正原因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