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在部落格發表的主題選擇比較偏向
報喜不報憂的一面 尤其在談我們一家幾口人的互動時
實際上我們家也常有互相不爽的時候

譬如: 週日我從下午三點起在活動會場忙到回到家時
已經晚上十一點多<十點多結束再搭計程車回家>

打開自家鐵門時 小帥似乎聽到開門聲 從房間走出來
經過客廳再走到陽台 看到我就開口對我說: 
<哇 媽好辛苦ㄛ 忙到這麼晚才回來> 嘴巴真甜
一語就說中了我老人家當時的心情 
當下滿腹的辛苦就為了這句話氣消了三分之一 
沒想到正逢青春期平常愛跟我<鬥嘴鼓>的他
竟然也有體貼老媽的一面  不過我還是猜想可能是他
前幾天成績沒考好被我碎碎唸後頭腦變清醒的

我這個人唯一的缺點就是喜歡打蛇隨棍上
<好啦 說正經的是得寸進尺>
聽到小帥這麼貼心的話後 我馬上回他 
哇 好感動 能聽到兒子這樣的安慰 當媽的人再辛苦
都值得啦 
然後走進客廳先把包包放在桌上 再伸出雙臂說
來抱一下 老媽辛苦就全消了 

老媽都這麼講了 他總不好意思拒絕 就輕輕的互相碰一下肩膀後 我帶著心滿意足的神情轉進臥房
原以為大貂已在睡覺 <他是我們家司啼的公雞 
每天早上負責把大家叫醒 所以他每天早睡早起>

沒想到他仍優哉游哉躺在床上拿著筆
認真的在做<數獨> <聽說可以訓練頭腦比較不易退化>
看到我進門 他頭也沒抬一下 劈頭就說
齁 你全身菸臭味很重ㄟ

聽他這麼說 我沒回話 只把包包遠遠重重的丟在椅子上
拿好換洗衣物轉身進浴室盥洗
然後再上個網看個電視才進房睡覺
這時的大貂已不知呼進到哪一殿去了

隔天一早我起床時他們都已經出門了
在家休了一天假的我精神飽滿 等到傍晚大貂下班回來進門第一句話 換我劈頭就跟他說:
不要跟我講話 我懶得理你

大貂似乎一時還沒回神 我馬上接著說
昨晚我累得半死回家 你一句安慰的話都沒說
還嫌我煙味重 你都沒想到你老婆是為了五斗米
在餐廳人家菸酒文化陣裡混了七八個鐘頭有多辛苦
好話一句你不會說   還敢嫌
七老八十了還學不會說好話  去跟你們家小帥多學學
<我們家講話就像吃四川菜一樣 口味要下得麻 辣 重
  人家才不會當成耳邊風>

聰明的大貂聽了馬上清醒: 
<跟小帥一樣都要我唸了才會清醒>
喔 原來老婆大人為了他那句講錯了的話
從昨晚氣到今天啊 

以上就是我生氣的原則
一是氣到不行說不出話來------------------不說
一是忍一下可以忘記就假裝忘記到底---不說  
若是可以忍久了 情緒沒了 最好 ----------也不說

這樣我們這個小國才會相安無事 安和樂利 長治久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