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使然,也可能是爸媽從小教養的觀念,      
自己上班做事以來我就是拼命三娘一個,

其實應該說是很有責任感,而且有給它非常強了一點。 

 

所以上班時間戰戰兢兢做事以外,沒做完的我還會帶回家做,有時休假日還不計代價跑到公司加班, <因為打壞行情,所以常被別人用衛生眼從背後用力瞪。甚至別的部門有人請假,我都還會自告奮勇幫他們忙。 <好像自己是萬能,才會得罪人家小主管>  

但我終究不是超人也非聖人,扛了這麼多責任在身上,
心裏總會不平衡,嘴巴愛碎碎唸的習慣就此養成的。 

後來要跳槽時,還擔心自己的工作沒人可以接得下而良心不安<現在想起來真可笑,人家三兩下就接了下來>記得當時大貂跟我說了一句:  

「你放心,沒有你公司不會倒,沒有你,地球一樣在運轉。」這是第一次我內心很被震撼的驚嚇原來我沒有那麼重要!I am nothing.<真是這樣嗎?太可怕了! 
 

後來在職場上繼續打拼,才慢慢體會並感受這句話的涵義。確實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這樣做起事來才不會患得患失,也才有更謙卑的態度去吸收學習為人處世的技巧。
 

可惜知「易」行「難」,道理可以講得落落長,自己則老是說得比唱的好聽。 

所以到現在在職場上還是會講:「好啊!隨便你們啦!」這句話的真正涵義是:我提了這麼好的意見你們不聽,到時候你們別怪我! 沒聽我的話,嗯!到時候出糗我一定不會救你們!你們看,「我」還是多麼的重要啊!   

在家裡,大貂和小帥萬一不小心惹毛了我,「你們兩個眼睛要給我放亮一點齁,沒有我,看你們怎麼生活!」  
 

對!在這個家,「我」可是非常非常and超重要的!我都這麼認為。  
 

然後我看著別人沒聽我的話,工作和活動照常順利進行,老闆們也沒發現沒有按照我的意見,一切有什麼不同? 

還有人家在我出門在外好幾天,<沒有我>的時候,
少了不時叨叨唸「這個太油,那個太髒,這個又太貴。」的人在身旁,父子倆每天到外面大吃大喝,百無禁忌,吃個痛痛快快,一下子小帥抽高,大貂橫著長。  

『我』有那麼重要嗎? <氣餒中……> 不過我還是要為自己活著找個重要的理由:

-
只有我,大貂才娶得到老婆 
 

-只有我,才生得出小帥 
 
 

-「天生我材必有用」, 
   只有我,才樂於在這裡為文,宣揚我的理念…… 
 

哈哈哈,講得有點心虛。 
重點是活出自己想要的『我』最重要,在世界這個大食物鏈裡,誰都缺一不可。否則沒有種稻的農夫,一家都是飯桶的我們怎麼過活? 沒有醫生,大家生病了怎麼辦?沒有印鈔票的人,我們哪有錢花? 沒有老闆開公司,我們去哪裡混飯吃? 沒有你們一起分享,我一個人在這裡碎碎念一點樂趣都沒,所以大家都是somebody重要人物啦! 不需要太驕傲但也不必妄自菲薄,你們說是不是ㄋㄟ? 

心裡的一首歌又跑出來了,不跟大家分享可惜,就讓我介紹這首我從大哥買的唱片裡最早學會,很喜歡的一首英文老歌: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Dana    
萬事萬物   唐娜


Snowdrops and daffodils
Butterflies and bees
Sailboats and fishermen
Things of the sea
Wishing wells, wedding bells
Early morning dew
All kind of everything
Remind me of you 
小雪花與水仙花
蝴蝶和蜜蜂
帆船和漁夫
海中的事物
許願池、婚禮的鐘聲
清晨的露珠
萬事萬物
都讓我想起你 

Seagulls and aero planes
Things of the sky
Winds that go howling,
Breezes that sigh,
City sight, neon lights,
Grey skies or blue,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Remind me of you.
海鷗和飛機
天上的事物
呼號的風
嘆息的微風
城市的景觀、霓虹燈
灰色或藍色的天空
萬事萬物
都讓我想起你


Summer time, winter time,
Spring and autumn too,
Monday, tuesday, everyday,
I think of you.
夏天、冬天
春天和秋天
星期一、星期二、每一天
我都想著你

Dances, romances,
Things of the night,
Sunshine and holidays,
Postcards to write.
Parting trees, autumn leaves,
Snowflake or two,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Remind me of you.
*舞蹈、羅曼史
夜晚的事物
陽光和假日
待寫的明信片
抽新芽的樹、秋天的葉子
一、兩片雪花
萬事萬物
都讓我想起你 

Summer time, winter time,
Spring and autumn too,
Seasons will never change
The way that i love you.
夏天、冬天
春天和秋天
季節永遠不會改變我愛你的方式

Dances, romances,
Things of the night.
Sunshine and holidays,
Postcards to write,
Parting trees, autumn leaves,
A snowflake or two.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Remind me of you.
*舞蹈、羅曼史
夜晚的事物
陽光和假日
待寫的明信片
抽新芽的樹、秋天的葉子
一、兩片雪花
萬事萬物
都讓我想起你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Remind me of you.
萬事萬物
都讓我想起你 
 

歌詞轉載來自 Http://www.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中文翻譯來自安德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