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說夫妻都是個性互補的結合,
我和大貂應該是一半準一半不準。
 

不準的是個性有很相同的:
譬如兩個人脾氣都不好,只是發作方式不同。       
我的脾氣一發有兩種情況; 
在外頭會ㄍㄧㄥ著不會發作,俗辣一個。
 

在家就沒那麼簡單,絕對是劈劈啪啪打雷,
氣不過<大貂小帥同時不理會我時>還會下雨。 
 

大貂生氣的方式則是最高品質,靜悄悄。 
可以讓你看得出來他不高興,可是絕不開口, 
講好聽是口不出惡言,嘴巴緊閉如蚌殼,
可是我一直懷疑這樣不會得內傷嗎? 
 

近幾年則在改變中…… 漸漸有被碎碎念慣了的後遺症。  
 

譬如我們兩個人膽子都小,只是表達方式不同。 
每逢地震時,平常膽大包天雄壯威武的我,馬上臉色大變,「地震!地震!怎麼辦?」 然後慌張的東張西望,想在斗室中找出一個最安全的地方躲,以前會想跑下樓去,可被大貂警告過,腿短之人跑步又慢,都還沒跑到樓下地震就停了,幹嘛跑
 

可是留在室內我還是怕,所以每遇地震我都會躲到鋼琴座下,看似不怕的大貂一般都強作鎮定的站在鋼琴旁,美其名是幫我壯膽,其實我看得出來他也很害怕。  
 

個性南轅北轍的是
我好動他安靜,他務實我愛作夢。 
除非身體微恙,否則在家只要呆個兩天我大概就會發瘋,就會把大貂架出去走河濱公園,不然就想辦法約人唱卡拉OK找人去戶外走走順便哈啦哈啦。  
 

安逸慣了的大貂則是關在家裡一個禮拜也還是很安逸的人,<所以肚圍越來越大,好像會生孩子的人是他不是我。他喜歡在家優遊自在足不出戶,一個月都沒關係吧
 

我整天愛胡思亂想,譬如想哪天我變成億萬富婆,哪天我成了紅遍兩岸的知名作家,哪天我遇到勞勃狄尼洛,哪天老闆們都歸我管,我要他們幫我加薪他們就幫我加薪,哪天……的時候我要怎麼辦?要想的事太多了。 
 

大貂則是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看電視看報紙,最好老婆不要押著他去管小帥,不要押著他去運動,老婆盡情在部落格碎碎念罵他都沒關係,只要不要管到他,萬事都OK!都好說! 
 

但是這樣的組合,可以相安無事這麼多年,最佳說法是:

我是一只愛在空中亂亂飛的風箏, 
好命的大貂則是那個輕輕鬆鬆拉住線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