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來了,雖然媽媽已經離開我們那麼
多年,為人子女的每到這個時刻,還是會深深想起她,
懷念她,希望她在天上能幸福快樂。

認識我媽媽的人都知道,她是個十分善良純樸又溫和的農
家婦女,一生說苦也苦,說好命也好命,不過誰不是這樣,
好好壞壞都有?

對我們這些兒女,除了愛碎碎念讓我們受不了以外,好
像也沒覺得她有什麼缺點。

比較好玩的倒是,小時候我總覺得媽媽比較疼妹妹,因為
妹妹比較小又乖,我從小就恰北北又懶惰,愛玩,不喜歡
幫忙媽媽做家事,所以常她被唸說: <不學做家事,看誰敢
娶妳>。

(哈哈哈,媽媽真是未卜先知,完全被她猜中,我年紀老大
 真還沒人敢娶我,也因此隨便選了大貂嫁了,後來才發
 現大貂比我還懶,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以前沒幫媽媽做
 的家事,婚後我全都補回來了,還over。)

記得前幾年,我有把小時候覺得媽媽比較疼她的這件事,
和妹妹提起,沒想到妹妹卻跟我說,她才覺得媽媽比較
疼姊姊我呢! 哈哈哈! 

媽媽真是大受委曲了,她一定兩個都疼,才會被我們姐妹
這樣互相誤會,真是對不起她。

到後來大哥結婚在北部購屋後,一直在鄉下生活的媽媽,
才有上台北來的機會。

我們母女唯一一起逛街的記憶,就是原本好像某年母親節,
我們想買衣服給她,最後卻是她推薦我買了一件上衣,因為
她覺得我應該要穿女性化一點的衣服。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一件,至今我還留著,卻很少穿,因為太透明
,還有,我不習慣無袖的衣服出門。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看起來是滿Lady的沒錯! 卻也讓我體會到媽媽有想
希望我穿漂亮一點,好彌補她沒有把我這個女兒生得標緻
一點的遺憾吧?

接著,我順便把媽媽曾送給我的禮物show出來。
  下一張(熱鍵:c)
這個項鍊是銀飾品,包括墜飾,我相當喜歡,對別人
而言,這或許只是個小玩意兒,在我眼裡,可是我的
寶藏, 不信的人,請拿一顆大鑽石來跟我換換看。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是一個K金的小戒指。 是我上台北來讀書時媽媽送的,
她說女孩子家要戴個飾品比較好看,K金的雖然比純金的便
宜,但是比較適合年輕人戴,嘿! 那時候的媽媽就有時尚概
念喔!

(後來她還送了一只她常戴在身上,鑲著紫色如意的純金
  戒指給我,目前我存放在保險箱,沒去拿出來拍照。)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只K金戒指,以前我可戴在無名指,現在戴在小指頭都
還差一點戴不進去,嗚嗚嗚~~~,怎麼連小指頭都變得這
麼福相。



下一張(熱鍵:c)
這件毛線衣是媽媽生前請人幫她織的,記得她常穿,過世
後,家人沒把它給丟掉,被我拿來留做紀念品,毛線材料
很好,很保暖,現在有時天氣冷,我還會把它穿在裡層禦
寒。


下一張(熱鍵:c)
紋路很漂亮。


下一張(熱鍵:c)
經過這麼久的歲月,也沒起毛球。


這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了,與其像我用這種方式懷念媽媽,
身邊還有媽媽疼的人,要珍惜啊!


祝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加註:
請王同學轉達王媽媽,很謝謝她對我和hana如子女般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