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侄女打電話來告訴我說,要謝謝大貂姑丈, 母親節當天送給她們家的樂透彩券,中了五千多元, 他們很興奮。  


就在我向大貂說了這件事情的隔天, 大貂告訴我, 他也中了!   別緊張, 僅是統一發票兩百元。   

就像相信受命運安排中的緣份一樣, 一個人一生貧富也應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抽獎或彩券會不會中, 我也相信是命運!   

俗云:「傻人有傻福」絕對應驗在大貂身上,自從我們結婚後, 他平日最喜歡的活動之一, 就是對發票、買彩券。   

他曾為了蒐集發票,每天樂此不疲, 分開走到好幾家
便利商店買報紙,以致家裡報紙成堆,
被我碎碎唸到翻臉後,這幾年才收歛一點。 

不過每逢對獎日,總見他拿起那堆擺得整整齊齊的發票或彩券,戴著眼鏡,在桌上聚精會神, 一張一張的對,成了他生活中的一大樂趣。   

很多人都聽我說過,大貂對獎,是大獎沒有,小獎不斷。 最常中個幾百幾千的, 就夠他樂個老半天,最多的一次還記得是,得知懷了小帥的那個月,中了好幾張幾百幾千的,足足有上萬元,感覺多喜臨門,印象非常深刻。   

除了發票和彩券,我們也常在摸彩時抽中一些大小獎項。(像小帥在國小畢業典禮上, 抽中了最令畢業生垂涎
        不已的唯一兩台腳踏車之一)
  
 

而對大貂同事最是歹勢,幾乎每年尾牙抽獎,舉凡多年前的dvdipod剛出來時,好像是他們老闆偏心作弊一樣,一定都是大貂的,連偶而老闆心花開,再拿出來抽的紅包也是一樣。  

最令我們一家津津樂道的還有一次,有一年有一家新開幕的百貨公司,為世足賽舉辦猜獎活動,剛好抽獎當天我們跑去那家百貨公司逛,在地下街吃了晚餐消費,攤位的歐巴桑拿了一張猜獎券給大貂填,最後一個大獎是:某促銷品牌的啤酒一百瓶.

當天觀眾很多,
上下樓層都有,開獎時當主持人從口中叫出大貂的名字時,我們幾乎不敢置信,雖然當時小小帥覺得一百瓶啤酒比不上他想要得到的一顆足球,不過被叫出名字的那一霎那,我們全家還是樂得大叫了好一陣子。   

常在媒體上看到,在我們大家的鴻海台銘哥哥那種有錢的電子科技公司或大企業上班的人,每個獎項都是幾十萬、幾百萬或是汽車大獎等等,跟他們比起來,我們得到的獎金及獎品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對我們這一家小老百姓,得獎的快樂還是很令人滿足與過癮,我們絕對誠心知足感恩老天爺賜給我們的福氣!   

不過如果你看過電視影片<突然發財>後(備註一), 可能會跟我一樣, 原本就比較不喜歡買彩券的我,更不喜歡買了,原因是我怕中了大獎。  

<猶原是膽小怕事的dorrisching,難怪不會變富婆。>

 (備註一):
    該影片中描述一對中了馬票發大財的夫妻,
    碰到種種人性的挑戰,以及引起黑道覬覦等
    可怕想像後果,
最後雖喜劇收場,但還是令人
    害怕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