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辦公室上班將近半個月了, 雖然很多東西因空間的不同還在適應中, 但是新的大老闆仍給了滿大自由時間與空間。

 

譬如上下班時間仍是有彈性,除非有特別的事,否則我不用跟其他上班族同在顛峰時間擠公車,尤其在這炎熱的夏天,對怕熱的我來說, 要流著汗,塞到擠爆的公車裡,站著聞大家互相交流的汗臭味, 除了腳痠,這種折騰,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辦公室只有我一人,原本以為會很無聊, 經過這幾天的適應,發現很像就在自家上班一樣,可以滿自在的,到廚房倒水泡杯咖啡,到洗手間晃晃, 有時伸個懶腰,打個大大的呵欠,都不怕被別人看到醜態。  
 

老闆偶而忙中抽空來晃一下,會帶個水果、零食來,還會貼心的說:「無聊可以開電視看!」<很熟悉的語氣,讓我想起以前一位待我如兄長的王姓老闆,他也曾特別買了電視擺在辦公室讓我們職員午休時可看>

老闆還說這邊買菜也很方便,
下班你就不用再忙著到超市張羅。 言下之意 ,應該是我無聊還可以 去買菜?

其實自己工作主要在電腦作業,光是開這個看那個的,接接電話,處理一些雜事,無俚頭的亂亂忙,就佔去好多時間,有時還會忘了給自己午休一下,怎麼會無聊? 
 
 

何況工作上有時雜事多,還真是頗忙的,我總得先把該做的先處理好,才可以放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是很有良心的啦, 本份一定會先顧好, 否則賠了夫人又折兵就不好了。  >
 
 

有時大家看我閒閒的樣子, 其實應該說是這個工作自己做了快六年了(就是後天滿六年了ㄟ!), 總是熟能生巧,加上自己急性子(說好聽誇自己是做事效率好),處事可以比較駕輕就熟,輕重緩急自己也比較可以拿捏。 
 
 

記得之前同辦公室同仁就常跟我說過:
<不是聽你說要出門去辦什麼什麼一大堆事的,
 
怎麼一下子
  就回來了?>

其中一位妹妹就跟我抱怨: 
「你速度這樣快, 讓我到外面辦事,都不敢趁機逛街摸魚。」因為怕老闆會比較,所以有時
你們看我在外面亂逛,
 其實
是在學習「混時間」,不能做
同事嫌惡的人,這樣也是很無奈的,妳們了解嗎?
 
 
 
 

不過我也沒大家想像中的輕鬆好過的,因為身為一個極龜毛
的人,不管做任何事
,都不輕鬆,都會很要求自己,凡事仔細謹慎負責認真得很。<這樣說會不會太誇張?>

也因此歷經兩任老闆,一個牡羊座,脾氣比較暴躁,有股不
服輸,又喜歡創新求變的個性。 一個做事周到、細心、一絲不苟又要求完美的處女座---他的至理名言是 : 如果可以做到一百分,就不要只做九十分!  

還有一個超越兩個大頭,個性比我還嚴謹思緒比我還周密凡事要求數字與效率,很ㄍㄧㄥ,然後因為習慣了在他們公司呼風喚雨,所以常常忘了我也是個嬌弱的女生,忙起來一律把我當成男生使喚,是長期以來,我必須尊重他,與他密切配合摩羯座活動組的頭頭。 

還沒完,還有一群一起開會時,善用<出一張嘴比較快>的,其他小老闆們,在他們的"嗡嗡嗡"要求下,讓我忙起來真像一隻八爪章魚,要顧這個要顧那個的這樣我還能在此存活這麼多年,內心不免深深佩服自己! 有時半夜作夢還會大笑三聲!

不過我還是要講句坦白話,一分耕耘真是一分收穫!

其實自己也曾有跳槽機會,卻
愛找個<一切以家庭為重>的
無聊藉口窩在這裡,
這樣「胸無大志」懶散不長進的個性,
每當看到
別人荷包比自己的厚,出手比自己大方,銀行存款數字也比自己
多很多個後面的零時,只能怪自己,怨嘆啥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