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的像火爐,怕熱的我,非不得已就盡量不出門,
尤其今天是休假日。


但是有事要辦,所以早早從家裡出發,<比要上班的大貂
還早出門>,想說可以早早回家納涼。


出門這一趟,人到公車站,剛好車子就來,上去又有
位置坐,超順利的。內心不免沾沾自喜,今天運氣不
錯喔! 應該來得及趕回家準備午餐,讓下午要外出的
小帥吃飽再出去。


果真到了目的地,事情辦妥,路過菜市場,順道買了
幾樣菜,包括自己原先提了一個有點重量的大包包,
就這樣拎著走到對面公車站等車,雖然重了一點,
但是只要上了公車,有位置坐,東西就可以放下來,
不會很大負擔。


沒想到,在公車站,這一等等了半個鐘頭,太陽已
逐漸發威,我的心情也一樣,開始心浮氣躁起來。


看了看公車站牌寫著車子班次,平常10-15分鐘,
例假日則每隔15-20分鐘一班,我已經等了半個鐘
頭了,連一班也沒來,乾脆改搭早已跑過好幾班的
別路車,到市立體育館換車也可以,才這麼想,
別路車就來了。


爬上車的我,肩上揹著小包包,左手提著大包包,
右手還掛著一大袋菜及一把傘,我在想自己的模樣,
一定像極了漫畫家劉興欽筆下的漫畫人物---大嬸婆,
真是超沒形象的,但能搭上車趕緊回家,才是正事!


但,不顧形象也就算了,就在我搭的車開了一站之後,
坐在窗邊的我,竟然讓我瞄到我原來要搭的車竟然尾
隨在後,也來了,心裡懊惱到嘴巴想罵人。


不過罵人也沒用,既搭之則安之。 我心裡想,只要
車行順利,我搭的這班車是直行車,不用彎來彎去,
縱使要換車,應該還是會比較早到家,我這樣安慰自己。


但是很多事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我搭的車,從信義路
段開始,每到一個十字路口,都是碰到紅燈,而且每站
上來的乘客,大多是上了年紀的老北北老奶奶,不僅上
車速度慢,還有些人是上車後才往口袋或包包裡掏呀掏
了老半天,找到了零錢投,這個司機先生又超有耐性,
總是安靜的等著他們找錢投錢後,才關上車門往前行,
一點都沒察覺在他的車內,有一個難得賢慧,超想趕快
回到家,幫孩子準備午餐,心急如焚的媽媽。


不僅如此,更倒楣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可能
天氣熱,加上內心一直後悔換搭這班車的關係,當我
看到「市立體育館」那棟建築物時,車子早已轉到快
車道,打著左轉方向燈,一路就彎到與我反方向的路
上去,回頭眼睜睜看著自己搭的車駛離我要換車的公
車站牌越來越遠,不小心讓車過站,心裡又著急,那
種想哭又不能哭出來的感覺,不知妳們能體會嗎?


事情還沒完,不小心過站的我,趕緊下了車後,
往回看,離我要換車的站牌大概要走上一二十分鐘,
如果手上沒有提這麼多東西也就算了,天氣熱有傘撐,
多走一段路都沒關係,問題是今天提的東西真的有重量。


好吧! 還能怎樣,一切不能順勢而為,沒辦法的情形下,
逆勢為之也是一種辦法吧? 


已經什麼都不想多想的我,走到距離最近的公車站牌,
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 沒想到折騰還沒完呢。


第一, 我發現這裡沒有一路就可以回到家的車。
第二, 又等了二十幾分鐘車子才來。


所以大嬸婆我今天,出門超不順,心情超不ㄕㄨㄤˇ。
<高中英文老師裴少青,教我們女孩子講話要文雅
,不可以說這個字,所以我用注音的,看在我今天
這麼折騰,大家要原諒!>


原本一趟40分鐘可到家的路程,我多花了一倍多的時間,
踏進家門時,我手上又多了一樣東西---兩杯冰的珍奶,
與在家的小帥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