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小天地裡,每天寫心得,
引經據點的無才寫不出來;針對人身
事件聊八卦的,又容易得罪人。 


所以每次寫的題材,當然就是自己
一家人的互動,分寸最可拿捏,最可掌握,
也比較駕輕就熟。 


只是辛苦了老被拿出來當主角的大貂小帥,
沒有隱私,也辛苦了大家,沒得選擇。 


話說最近辦活動比較忙,加上天氣熱火氣大,
在處理事情時,口氣不是很好。 


小帥聽出來了,有點不認同我的態度。 


我就問他: 
「你辦活動忙進忙出, 早出晚歸時,不會
    覺得很累, 口氣就會比較不好嗎?」 


他回答我說: 
「不會啊,辦活動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嗎? 
    我們每次都玩得很快樂,只要不被你碎碎念,
    那我就更快樂了。」 


接著,再追加一句,「何況你還有薪水領ㄟ!」


這個小帥,跟我說話總是伶牙利嘴,又老是說得有
點歪理,讓我每次雖然氣得牙癢癢的,卻又不知該
從何罵起。 


~~年輕還不太懂世事的他,從小就很羨慕他老爸老媽
    上班,有錢領。 


     因為每次學校註冊,或要繳全家哩哩扣扣的費用,
     他都看到我和大貂,很努力的從口袋或包包一掏,
     就拿出錢來支付,就這樣以為他老爹老娘很有錢,
     一點也沒能體會我們兩老,每天流汗上班,撐一
     個家的辛苦。嗚嗚嗚 ~~


不過回想自己年輕時候,在保守的環境與升學的壓力下,
國高中時代,除了學校的運動會以外,好像很少參加其他
的校外活動。


大學時代也是僅參加過救國團辦的幾次活動,如登
山、戰鬥營,次數寥寥可數,一隻手就可以比得出
來吧? 


除了上課,大部分的時間,我們只要有狐群狗黨
可以一起隨處逛逛,閒嗑牙,好像就很滿足與快樂了。 


哪像現在的小帥他們,小小年紀,三天兩頭就辦活動?



尤其最近天氣熱到不行,他還是天天往外跑,皮膚曬
到黑嚕嚕的,難怪他天天都很黑皮(HAPPY)。 


罵歸罵,小帥說的其實也沒錯 --- 


「辦活動是一件快樂的事! 又有薪水領!」 


嗯! 嗯! 有道理,這樣想,會讓自己的情緒
有個正向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