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物極必反,過猶不及,都不好。


昨晚全家忙到凌晨一點多,家裡像開個小型的加工廠,
客廳裡擺滿了三百五十份該裝上參加証,摸彩券,
海水浴場免費憑證,泡湯溫泉館優待券的識別證套袋。


幸虧早已訓練有素的大貂,耐性細心又有概念的找出
一套分工合作的流程,難得像個老闆一樣有威嚴的
發號施令,(這時我一定讓他),
命令我和小帥兩人要如何如何做,才能快快完成。
(咦! 這是我的工作,還是他的?)


三人很像生產線上的工人一樣加班趕工,手不停的動著,
終於完成了大部分。


實在忍不住瞌睡蟲的一直來敲門,終於在一點半左右
收攤,大家趕緊盥洗完畢,昏昏沉沉的爬到上床,睡
大頭覺去。


其實整件事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安排在周日
才由遊覽車一起載走的東西,老闆們突然決定今天請
小車來先載走,以利當天不必再大車小車玩接駁遊戲。


可是,這個對他們來說只是小小的變化,卻大大打亂了
我做事的先後順序,也才會這麼趕呼呼。


早上放暑假中的小帥,難得早起陪我到辦公室,除了
幫我提重物以外,順便再幫我處理一些瑣事,這樣勞
師動眾,其實有點不忍,不過迫在眉梢,也只好讓他
們幫忙啦。


如果要說真心話,坦白說,每次辦活動時,我內心裡
就想辭掉工作,因為忙得太不像話。


對一個半百的歐巴桑,只是為了糊口,也為了不讓自己
無所事事,接了這一忙碌起來,像個大雜工的工作,
除了要文會武,手腦並用,還要像隻八爪章魚,頭腦不
時像個鬧鐘,滴滴答答的想東想西,瞻前顧後,總怕有
什麼事沒想到,沒做好。


從場勘各項談妥的細節,以及紀錄大頭小頭們隨時想到的
種種要求,加上唯一的執行者~~自己,也不是都沒要求的
個性,就這樣找地點>場勘>談細節>再場勘>討論>發文>
接受報名>接受詢問>仍接受報名>連絡收款事宜>做帳>。


還要一邊做雜七雜八的事,忙得好不熱鬧。


 1.  如採購摸彩品,要比價。而且大頭們要求貨比三家不
      吃虧,這是很耗時的,訂了貨還要盯貨如期送達。


      還有因為是到戶外,獎品體積不能太大,以免載不回
      家。(虛榮的我們,不希望拿空箱子去擺樣子,夠龜毛
      呆板了吧?)   還希望盡量做到人人有獎,My God!


  2. 怕所訂烤肉材料不理想,也怕大家吃不夠,所以還要
      撥預算請人當天現購其他如海鮮香腸等東西,還等請
      他們分成三十五等份,這也要聯絡來聯絡去的。


  3. 大熱天,水,飲料,冰品不能少,所以要訂多少才
       夠,加上要先扣掉別人前前後後拖拖拉拉贊助的,
       不能買太多(會被罵太浪費),也不能買太少(會被罵太
       小氣),真是好人壞人都難當。


  4. 還考慮大家早上趕來會不會沒吃早餐,所以請人在
      十點多先送一些炒米粉及綠豆湯,讓大家先墊墊胃,
      夠貼心了吧?


  5. 上次跟別人借的冰飲料的大桶,大頭決定單位自己
      買,免得老是得開口向別人借,買了四大桶,一個
      一千元,還好有人自告奮勇,幫忙代買了。


  6. 冰飲料有大桶,有飲料,那冰呢? 活動中心建議我
       們到鎮上找人代送,很便宜的大冰塊,在我們迷了
       三次路後,終於找到ㄧ家敲定。


  7. 這次搭配的搭舞台老闆,有個性的很,大頭有事找
      他,請他與大頭連絡,他都不要,反要大頭找他,
      夾在中間的我,覺得他們超無聊,也超浪費我的時間。


 8. 原本活動方案是大家自行開車前往,卻有人覺得難得
     與這麼多業界人士聚在一起,就暢快談天吃肉喝酒,
     油錢就給遊覽車賺吧! 


     所以還要幫他們統計想搭遊覽車人數,太多人坐不下,
     人太少成本高,又這樣連絡來聯絡去,到最後,
     仍又有另外變化。


    一台活動結束後要直接返家,一台還要繞到鼻頭角
    登山健行,大啖海鮮晚餐後才返北,價格不同啊。


要抱怨我最行,要詳詳細細寫來,林林總總,
真是<罄竹難書>啊。 


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在同學會的合照裡,平平二十歲,
我看起來就比別人老樣兒,還總像個人家媽的原因,
應該不全然只是剛燙頭髮的關係而已。



不過,嘿嘿嘿 !  今天傍晚終於忙完了大部分的事情。


一整天,大家一定無法想像我流了多少汗,下班前有
稍梳洗,換妝一下(老經驗,早有準備),然後到附近
一家按摩中心,給一個大陸妹馬了一節才回家。


也就所以才可以一回到家,現在又生龍活虎的坐在電腦
桌前,滴滴都都的打了這麼多字。


然後,心裡一邊又開始擔心起,活動結束後,太過閒散
的日子,我該向大家怎麼抱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