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偉大的爸爸的生日,跟母親節
我們為人母的心情一樣,相信各位爸爸也希望
大家,尤其是子女開口跟你們說聲:






父 親 節 快 樂






依我們家的慣例,(我訂的)
每年每人的生日,或母親節和父親節兒童節
青年節等,如果想不出要買什麼禮物送給主角, 
那麼就全家一起去吃個飯以表心意。 



沒想到這樣反而單純無負擔,全家又可聚在一起,
大吃ㄧ噸,所以已有多年是用這個慶祝模式。



其實任何節日,不論如何,有心,就一定要以言語
或行動具體來表示一下,不管用什麼形式,相信
被祝福的人都會感到很快樂。



記得當年剛當媽媽,第一年過母親節,我心裡期待
著也為人父親的大貂,一定會給我一個當母親的
surprise吧?



沒想到當天已過了一半,到了下午三四點,都還沒
見到他有任何的表示,我整個就給他火花了。



真是一個老實到笨的人,當時他給我的回答竟是:


<妳又不是我媽媽> >ll<


你們說氣不氣人?????????????????????????
<是氣死人!!!>



我當然不是你媽媽, 但是我是你兒子的媽啊!
你兒子才是出生幾個月的嬰兒,那麼小,會自己跑
出去買禮物送給媽媽? 不把人嚇壞才怪咧!



只是幫你的兒子買個小禮物,慰勞一下辛苦的老婆,
還這麼斤斤計較,當年真是氣啊! 



還要再加噴一句:<眼睛去糊到蛤仔肉>才會嫁給你!



這樣經過好幾年,他都是讓我的母親節這樣過,
我回給他的是 --- 那段時間冷戰, 冷戰,冷啊~~~。



後來我覺得這樣不行,因為我過得很不快樂,
於是我慢慢研究,一定要花一點心思,用一點頭腦,
來改變這隻固執得徹底但心地善良的大貂,



我先從屬於他的日子...父親節及生日做起。



每次節日前幾天起,我就開始大聲嚷嚷,耳提面命
的教小帥要做卡片,買禮物感謝”爸爸”喔。



小帥2005.08.08有趣的大肚男搞笑的卡片<圖片取自網路>
回上一層(熱鍵:b)



接著,厚臉皮的我,也設計在屬於自己的節日快到時,
就開口向他們說我想要什麼,我想要怎麼過,心得是
有感覺開口向他們要求明確的東西時,他們都不會推卻。


(當然主要也是我從沒說過,我要幾克拉的鑽石啦!)



到近來這幾年,大貂真的有被我的作法影響到,
進步很多。



已經從以前的硬頸口氣,變成現在也會在佳節前夕,
主動提醒小帥,「記得給媽媽一個祝福」。



改了就好,大家都是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都要學習
互相關心體貼,會過得比較舒服與快樂吧。




至於今天的父親節,昨晚與今早我叮了兩次小帥,要有
所準備,就看小帥了。 


PS1.  白目的大學聯招選在88節今天放榜 ,
           在此祝福大家都心想事成, 孩子都考上理想
           的學校。


PS2. 除了發了一通簡訊祝他老爹88節快樂,小帥
          買的父親節禮物是一張卡片加上一只杯子。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