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放榜了,我想很多人關心著小帥的
成績,雖然他在考前兩三個月很認真,
不過臨時抱佛腳,說實在要考得很理想
很難,可是以他短期間努力所得的分數
,算是差強人意。

尤其是他的數學科目分數,是在頂標之
上上,雖然他說他們同學中有人考得比
他高好多,不過在高中教數學的我弟弟
跟我說,他那分數已經可以幫他放鞭炮
了,我那位善良的弟弟總是這樣用心的
鼓勵著他的學生,也用同樣的方法鼓勵
我們,讓我倍覺窩心。

對於志願的填選,我們告訴小帥,按照
你自己的興趣去填寫,因為書是你要讀
的,未來工作也是你要做的,有興趣最
要緊。他選擇了他想要的財經,文法教
育體系全排除在外。

依照分數,我們找了好幾個試算落點軟
體,試算出小帥可能會上的學校。每個
軟體跑出來的都告訴我們,他的成績應
該是在國立大學的尾巴,私立大學的頭。

幾經考慮,小帥說與其跑到外縣市讀國
立大學他沒有興趣的科系,還是留在台
北,讀私立學校他想讀的科系。

不過填志願時他當然也不能免俗的在前
面填了幾個他認為絕對不會上的所謂夢
幻學校,接著才填了他真正想讀也比較
有把握會上的科系。

誰也沒想到,昨天查榜的結果,讓我們
都傻了眼,上的完全是我們(包括我弟弟)
都意料之外的學校,連被莫拉克颱風留
在綠島已經三四天的小帥,得知放榜結
果,在電話中跟我們說他腦筋一片空白
,等回家再說。

或許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老天爺總是
自有祂的安排吧?  不過不管讀哪個學校
,我想我最想跟小帥說,一定要把握大
學這個求學的機會,腳踏實地把學問基
礎奠好,以後出社會工作生活,才能結
合專長與興趣,學以致用,媽媽是這樣
的祝福你,要繼續加油加油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