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帥一群人還被留在綠島,要等到
有船班才返台。


今天上午友人看到新聞跑馬燈,寫
說綠島缺糧,打電話來關心。不過
據我跟小帥聯絡的結果,他說那兒
一切還好,不過大家為了省錢,都
一起吃大鍋麵,也吃泡麵。


如果你們要問我擔不擔心,心不心
疼,根本不必我回答,你們一定知
道。


不過這個暑假過後,他就要到南部
讀大學了,也是需要讓孩子學習獨
立與面對,就像他之前聊天時跟我
說過的話一樣。


他說: 媽,我慢慢長大了,你要把
我當大人啦,如果你還是把我當小
孩,那你當然永遠會擔心我啊!


說得有理,老媽當然要聽進去也要
適應和學習。

另外,話說小帥指考考上國立中正
大學經濟系,很多補習班打電話來
問他要不要重考,不敢想像重考一
年要花的金錢和精神,加上不知一
年後是否就能考上理想學校。


所以與其重考,倒不如考上了就去
讀,好好讀,若真想讀其他的學校
或科系,孩子自己就要去努力轉學
或轉系,這是我的看法。



幫小帥上網查了一下他們科系必修
科目:

會計學、統計學、企業管理、財務管理、
貨幣銀行學、投資學、經濟學原理、
個體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國際經濟學、
社會經濟學、環境經濟學、勞動經濟學、
微積分、經濟數學等等課程 


這些科目我都沒讀過,看起來既
陌生又很難唸的樣子,哈,小帥
你可要加油一點了。


網路上又說,讀經濟系的出路:
乍看經濟人的出路,雖不似其他管院的學生
寬廣,但那也只是剛出社會時,才會面臨的
情況,但是一旦經濟人卡位成功,找到合適
的工作,想取代他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
只要時間一長,經濟人的優勢就會漸漸顯現
,他隱藏在深處的才華和特質就會慢慢湧現
。所以說,經濟人的未來有如倒吃甘蔗,愈
來愈有味。因為,有實力的人,永遠不會被
埋沒的。
 


不管如何,大家都知道,行行出
狀元,凡事必須往好處看,凡事
也必須努力,才可能會有個充實
有希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