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帥終於在綠島留了九天之後,回到家
了。

昨天上午他在綠島打電話告訴我,船班
終於可以開了,他們一夥人預訂搭乘下
午三點左右的船隻回台,之後轉車至玉
里,再搭夜車回台北。

今天早上我猶在睡夢中,每天都比我先
起床的大貂看到小帥進了家門,就來搖
醒我說,兒子回來了。

睡眼惺忪中,看到比他老爹高了一個頭
的小帥站在床邊,我很高興的跟他說,
回來了喔,小帥嗯了一聲,然後說好睏
,要去補眠一下,不過沒多久他又走了
進來,拿了一包鹿肉乾給我,說送給我
吃,還跟我小聊了一下。

我喜歡小帥每次出門旅遊都會買個小東
西送我的習慣,或許只是個一二十元的
小玩意兒,或許只是一包餅乾,我就都
會覺得很滿足,雖然還沒有在賺錢的他
,出門去花的也還是我們父母的錢,不
過這舉動還是讓我感受到他的一份小心
意。

我想這次的出遊,一定會讓他們這群孩
子學習到一些經驗。原本只是三天兩夜
的行程,竟然多住了一個禮拜才回來,
這種不在意料之中的事,年輕人總是要
慢慢自己去面對與學習處理,而且不單
只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成長的契機。

人家常說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絕
對有它的道理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