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週六都要上半天班的大貂,因為聖帕颱風的關係,
昨晚加班把該做的事處理好,今天就在家休息,每天
往外跑的小帥,今天也休兵,乖乖在家。


三個人窩在家裡,看電視報導,得知聖帕強颱的強風
豪雨,帶給了台灣東部,中部及南部,以及北部某些
地區嚴重的傷害。


在我居住社區,由於一整天都沒出門,僅在陽台觀看
外面有陣陣的狂風驟雨,比起以前有過的大颱風,把
附近屋頂或窗沿盆栽吹得嘎嘎作響,風雨一來還帶著
<呼呼呼!~~~咻咻咻~~~>可怕的聲音,前面公園栽種
多年的其中一顆大樹,就這樣應聲被狂掃倒地而夭折,
比起那一次,這次算還好。


後來我們還是把門窗關緊,把風雨鎖在門外,三個人
看書,開電視,玩電腦,看報紙,吃飯,睡覺。後來
實在無聊,有練習小玩麻將一下,練練腦力手力,邊
玩還邊聊天,消磨一點時間,也是一種小幸福吧。


不過就在我中途上洗手間時,竟有一隻不知死活的小強,
大剌剌的出現在浴室的牆壁上,平常就最討厭小強的我,
愉悅的心情似乎覺得突然被打了岔,不知怎樣的就生氣
起來,(覺得盛怒中的自己,有一點像電視上的陳幸妤。)
拿起腳上的拖鞋<啪>的一聲,用力往牆上打去。


那隻小強應聲掉到地上,我拿起蓮蓬頭開水打算先把牠
清洗一下,再丟到垃圾桶,沒想到那隻韌命的小強,這
時還負傷翻身爬起來,一下子又不知竄到哪裡去了。
(不過我想在我使出那麼大力的掌風聲中,牠應該沒死也
只剩半條命。)


唉! 平常碰到小強,我都是先溫和的跟牠講幾句道理,
趁牠聽得滿頭霧水時,忽速用塑膠袋把牠抓起,再把
牠丟到垃圾桶,從沒像今天這樣暴力過,可能真是應
驗一句話~~~下雨天在家,閒著也是閒著......



放假也挺麻煩的。






今夕是何夕
作詞:慎芝 作曲:鈕大可


告訴我今夕是何夕 告訴我此處是何處
飄零的身影該向何方 徬徨的心無所歸依


天註定讓我遇見你 卻為何又遙不可及
縱然是將你擁入懷裡 也知道相依只是瞬息


如蠟炬的燒盡自己 如燈蛾的撲向火去
今後將在水裡火裡 放不下的也只有你
雖然相會 永遠無期


如秋雲的隨風飄逝 如玉石的沉落海底
今後不止千里萬里 見我也只有在夢裡
長恨悠悠 無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