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帥問我: 什麼叫"輕可"?



正在看影片的我,被他這麼突然一問,
一下子沒回過神來,複誦他的問話:
<什麼叫"輕可"?  哪個輕?  哪個可?>



"輕鬆的輕,可不可以的可。"



"輕可"? ?   "輕可"? ?   "輕可"? ?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只好繼續問: 
"你在哪聽到這句話?"



"在一首歌裡。"



"王力宏的啊?" 
(小帥喜歡王力宏的歌,最近他又剛出新專輯,
 所以我會如是想,如是問。)



"不是,是一個叫陳雷的歌。"



''陳雷? 唱台語的那個陳雷?'' 
 我有點受到驚嚇,他怎麼突然換了這麼不同的口味?



"對對對! 就是他! <輕可> 就是他唱一首<歡喜就好>
 裡的歌詞。  最近聽我們同學唱這首歌,覺得還不
 錯!''



我在心中暗唱一次<歡喜就好>,還是搞不懂什麼
叫"輕可"?


所以又借助網路的力量,找出這首歌的歌詞,
終於找到,也終於明白,"輕可" 就是......................




歡喜就好

作詞:吳嘉祥 作曲:吳嘉祥




人生海海     甘需要攏瞭解 
有時仔清醒 有時青菜



有人講好    一定有人講歹 
若麥想嚇多 咱生活卡自在




歸工嫌車無夠叭    嫌厝無夠大 
嫌菜煮了無好吃    嫌某尚歹看



駛到好車驚人偷    大厝歹拼掃 
吃甲尚好驚血壓高 美某會兌人走



人生短短     好親像塊七逃
有時仔煩惱 有時"輕可"



問我到底     腹內有啥法寶 
其實無撇步 歡喜就好


>
>
>
>
>
>


輕可=輕鬆簡單容易



只是小帥先生,平常老媽哼個閩南語歌,都被你一付
"你很台ㄋㄟ"的表情打敗,同學唱就不台喔???



還有,如果要讓你更明瞭"輕可"的意思,我可以造個
長的句子給你參考,你就會記得更清楚。



例如:


小帥媽很疼小帥,所以家裡的家事都一手包,讓小帥
在家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很優閒"輕可"的日子,小帥真是個幸福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