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 影片: 時時刻刻


三個大卡司女演員:

 

梅莉史翠普
妮可基嫚
茱莉安摩爾
 


回上一層(熱鍵:b)

劇情簡介:改編自"麥可康寧漢"普利茲得獎小說。


由三個不同時代的女性故事開展而成,以一名作家維吉莉雅
吳爾芙(妮可基嫚飾演)為中心延伸。 第一則是作家自述陳年
往事,當她創作新書
" 戴洛維夫人"時曾在抑鬱寡歡中掙扎,
為了要安排書中主角的死亡橋段,備受衝擊,甚至萌生輕生
念頭。



妮可基嫚在這部片中不論是外型,口音,表情,肢體語言,
都有用心改變與揣摩,尤其是外型,眼拙的我,直到小帥
說這個是妮可基嫚演的,我才發現這位美麗的女演員竟有
這麼多突破與面向,我滿肯定她的。


另兩個故事包括由
朱莉安摩爾飾演一名懷孕婦女,婚姻生活
單調的她,對"戴洛維夫人"一書愛不釋手,雖然有個很黏她
,可愛的小兒子,卻
為先生準備生日蛋糕當天,有了輕生
的念頭。



另一個是由知名老牌女演員,演技爐火純青的梅莉史翠普,
飾演
一名紐約時尚女性,滿腔熱誠要幫愛滋病病中好友舊愛
舉辦一場聚會,卻被扭曲誤解,而在前夫面前大崩潰,最後
舊愛還選擇絕決方式離開她,真是哀莫大於心死,不過也或
許可說是一種解脫吧!



重要的是,片中這三個思緒善感敏銳女人的命運,同時都
因著女作家吳爾芙作品而互有所牽扯
,並深深影響著彼此
的生活,三位女演員精湛的演出,我不想錯過任何精彩情
節,所以是分三次才把它看完。



不過片中對人生課題要呈現的解答,頭腦有點"concrete孔
古力"的我,還是看得有點不解。



譬如
: 女作家最 後寫給先生的遺書說,『親愛的連納,
你要把人生看透徹,一定要真實面對人生,瞭解人生的
本質,當你終於瞭解人生,才會真正熱愛人生,然後才
捨得放下。』
自己卻為何要選擇沉河自盡?



「為什麼一定要有人死?」她也給了一個答案,
「那是一種對比,為了讓活著的人懂得熱愛生命。」



死,是為了讓活著的人懂得熱愛生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