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過年從2月6日上午南下,到2月9日上午北上,扣掉晚上睡覺及來回搭車時間,算算不到三天的時間,其實不長。不過我們這次的高雄行,在我的鏡頭紀錄下,卻有因為小叔小嬸們的熱情招待,帶給我們一家人吃喝玩樂的豐收感。

這樣的感受,讓我想介紹一下我的婆家成員。

大貂的父母親都已經在天上了。

他有四個兄弟,兄弟們最大的共同點是,個性單純善良,不多話(老三除外),大貂是老大 ,四兄弟中長得最矮的人當老大,每次一想到我就想笑。

我們自己這一家,不必我贅言,都是老大,大貂是老大,小帥是老大,我更不用說,更是老大中的老大!!!

老二在高雄市區有兩棟房子,一個自購,一個傳承公婆祖產,神明祖先平日由他們供奉,是我們過年回高雄全家一起吃年夜飯的地方。

剛正不阿的小叔,比我大一歲,卻要叫我大嫂喔,做進口水果生意的他,大家都說他長得很像伍佰,個性和我公公很像,每次我們回高雄,就一直會要小嬸拿出最好吃又稀奇的東西給我們品嚐,或讓我們帶回家,讓我們<金架>有點歹勢。

印象最深刻的是十幾年前我進他們家門時,公公趕緊要他們拿出當時算很是很稀奇珍貴的<榴槤>給我這個大嫂吃,這一吃不得了,就上癮了,要不是怕太補上火,我ㄧ次可以吃上一個,夠可怕了吧? 

重點不在這兒,我記住的是公公對我這個媳婦的疼惜,(我猜,公公應該是很感謝我敢嫁給他兒子的勇氣吧? 嘻嘻嘻),當然我記住的,還有小叔小嬸對我的大量。

提到這個小嬸,不得不提她的廚藝,鑽研美食,是她的最愛,努力一級棒,拿到廚師執照的喔!  兒子堯脾氣好,懂事孝順又貼心,對待他的幾個堂弟妹們很好很照顧,很有大哥風範,目前攻讀博士中。

老三住鳳山衛武營附近,兄弟中唯一比較會主動開口說話的人,幽默風趣,最愛跟我<鬥嘴鼓>,經營工程生意有成。

小嬸是個純樸有智慧又會持家的女性,手巧,專門幫服飾公司做衣服,育一男一女。女兒就讀女中,成績挺好的,今年考大學,身高將近170, 絕對可當模特兒!

兒子比小帥小一個年級,身高也已比小帥高了,目前聽說超迷吉他,安靜酷帥模樣,一定迷倒很多女同學吧? (哈哈,伯母也崇拜你,消遣你一下,不可生氣喔! )

最小的小叔,人在台北某大外商電腦公司上班賺大錢,小嬸因工作與娘家在中部,所以與孩子住在台中。這個最小的小叔小嬸年紀雖比我們這幾個大哥大嫂小很多,與我們相處卻一點代溝也沒有,小叔是我們家的榮耀指標,喝過洋墨水的,個性溫和,又會讀書,又會賺錢。(大貂,我們自己汗顏招認無罪)

我最感激的是,只要我這個大嫂遇到任何電腦問題,縱使問的天馬行空很秀逗,他就是不厭其煩的想辦法回答我,或動手幫我們處理,家裡的電腦裝置或中毒,也都是他不計代價,利用下班時間來幫我們處理的,真是辛苦他了,不好意思,很謝謝你咧!  

至於這個小嬸,也是我常誇的一個,感覺她雖年輕,還是她們家幾個兄弟中唯一的獨生女,卻沒有任何一點獨生女驕縱的個性,待人處世又很阿莎力的俐落,這點是做事一向畏首畏尾,易猶豫不決的我這個大嫂最是欽佩的。

自從十六年前我公公過世後,這一家四個都很聰明的兄弟,就想出一個讓我這個大嫂很<ㄜ樂>讚賞的idea,就是每年大家出一筆錢當公款,交由在地的老二代為處理所有公共事宜,以及當成大家一起吃喝玩樂的公費,省時省事省力省傷腦筋,還省了一般人最麻煩的計較,
我很推薦大家可以這樣做。

只不過老二小叔小嬸同時出錢出力,還要幫我們這個當老大的人擔待很多的事,可能會比較辛苦一些。

我們娘家也大約是這樣的作法,不同的是,我的兄弟是把我老爹留下的現金部份拿出來當公款,每次聚餐或一些娘家的交際事宜,都沒讓我們出錢,也已經這麼多年,大家和和氣氣,很讓我們家鄉的親戚覺得奇怪又羨慕。

除了我的兄長弟妹,我的嫂嫂及弟妹妯娌間互不計較,絕對是重點,說到這,我不禁又要感動到流眼淚,自己在這方面,不論是婆家或娘家,都是令我覺得自豪又富有的一部份。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的感動,值得讓我放個煙火慶祝,再放首<感恩的心>。


我來自偶然 像向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生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都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