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放上一篇新的文,但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就再來寫寫。

我最近心裡自認為放了幾件事,其實有的已
講了出來,有的還沒。

第一件事,是我開始在做運動,只要沒事,
一大早起床就去操場走走跑跑,伸展一下筋骨
,流流汗。

或者騎腳踏車,到河濱運動公園繞一圈,呼吸
早晨河堤的清新空氣,欣賞河的兩岸,白鷺鷥
們優雅又悠閒的身姿,柳條兒迎風招展,以及
在樹上飛蹭的鳥群。偶而也與早起運動的陌生
同伴,點個頭,打個招呼,才回家,才上班。

這是我搬到這兒來才結交的好好友之一,Tina,
建議我這樣做的,比我年輕的她,說話誠懇,
待我很好,她因運動受益,所以也建議我這麼
做。

可我這個懶人,運動勤快的程度,絕對是和身
體的狀況成正比,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人沒怎
樣,就根本不會想去運動,常常一天捕魚,三
天曬網。

反正勤不勤快,都得自己受。年紀越大,全身
上下<雞絲頭ㄚ>越來越不聽話,除了靠醫生,
其他的,自己就要承擔認份一點吧。

第二件事,是開始學習不讓愛亂扣扣想的腦筋
空轉,學習生活要有時間分配的概念,頭腦也
要。

這個觀念是在芳芳老同學其一的網誌裡,偷偷
看到,然後很讚賞,然後頓悟,覺得目前的我
自己,真的很需要這樣努力的學習這一點。

在此,請點進去欣賞全文。


千萬莫獨沽一味[快樂分享]

她說,後五十歲如何快活?竟然有這本好書
,我欣賞作者的444原則,每天花四小時
做公益,花四小時運動,四小時做自己喜歡
的事,包括自己的專業。


第三件事,是開始把手上買後未閱讀的書,
一本一本讀完,不過上次答應 Dear Judy 要
讀的那本<秘密>,要除外。 

<那本書我跟妳的朋友一樣,看了好多次,都
  沒看完,或許這是本書作者寫這本書的一個
  秘密計謀也說不定。>

不過閱讀真的會帶給人心靈有形無形的很多
收穫。一篇好文,一本好書,都是作者從內心
深層裡構思,或有所感,再以文字形諸於外的
心血結晶。

讀者可以透過閱讀,或得到智慧,或得到啟發
,或反省,或想<這個人這文筆這思想,寫得
真差。>,也是一種收穫。

(妳們知道我在說誰吧? 哈哈哈,妳答對了。
打電話來,通關密碼說dorrisching, 我就給獎。)

其實自從自己開了部落格,每天塗塗寫寫,也
閱讀很多其他人的文章,才發現<網海浩瀚>,
自己懂得實在太少,該心虛,才想讓自己再多
吸收一點東西,也讓生活多個具體目標。

至於有一天和也是同學之一的Hana,談到我們
這個年紀,要讀有興趣的文學書比較好,還是
好好走入佛學殿堂,讓自己更認清自己,認清
生命的本質,以因應未來務必會面對到的老化
問題。

這也是個滿有趣又重要的問題,我想上面芳芳
說的那句話,<千萬莫獨沽一味>這幾個字,暫
可當成我的答案。

另外其他的事件,有的還在琢磨當中,不宜談
。 

有的則是不想談,所以不談,就讓我放在自己
心田裡,當成那本我永遠也讀不完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