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天氣漸寒,胃口慢慢大開,貪嘴的時候,有幾人會去
想到自己身材? 

歐巴桑平日洗手作羹湯,除了料理正常三餐以外的時
間,寧願上網寫部落格,也不會想要動手去做一些有
的沒的來試吃。

近日連休在家,時間特多,無聊到想以吃東西打發的
時間也變多,可最近毒奶事件讓人不知要買什麼回來
吃才安心?

於是想到曾在網上看到有人敎做地瓜口味的芋圓,感
覺滿簡單的,而且剛好廚房地板上還躺著一條上次好
友送的地瓜,就動手試試看,真材實料,吃起來安心
絕對百分百。

下一張(熱鍵:c)
地瓜洗淨削皮切塊,放入電鍋蒸熟。

網路上這樣說:

地瓜擁有所有澱粉質含有的養分,同時擁有豐富的纖維質有
助於排便、代謝、清除微細血管中的廢物,還可以防止鈣質
流失、安神、瀝水除濕消腫,甚至可以美化肌膚、緊實肌肉
、防止內臟不下垂、轉換賀爾蒙,促進兩性幸福。

當然它的防癌功效也已經獲得科學界的證實,在所有的食物
當中,地瓜的防癌效果堪稱第一。

<有這麼神奇厚???!!!> 



下一張(熱鍵:c)
將蒸熟的地瓜壓成泥狀。

下一張(熱鍵:c)
適量加入地瓜粉。

下一張(熱鍵:c)
到底要加多少量我也不知,我是憑感覺做事的人,
食譜對我而言,一向都只是參考用。

這次我是加到地瓜泥可以搓揉成軟硬適中的條狀。


下一張(熱鍵:c)
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備註:

網路上敎做有加太白粉增加黏性,我自己家裡煮食極
少芶芡,沒有太白粉存糧,所以沒放。

但是可能就因為沒有放太白粉的關係,做好的芋圓有
太乾,龜裂的感覺,可是
煮過就會癒合,不會散掉。

下一張(熱鍵:c)
放入滾開的水中煮熟。
<您瞧,剛剛的龜裂真的癒合了,而且顏色真美。>

下一張(熱鍵:c)
跟煮湯圓一樣,浮起來就代表OK了。

下一張(熱鍵:c)
今天的秘密武器,增加暖和美味的薑。

吃薑的好處: 網路上這樣說。
促進血液循環,推動身體的活動和體溫,解除血液,能量,
消化代謝和體內液體的阻滯。暖和器官,調整新陳代謝。改
善手腳冰冷,畏寒等循環不良症狀。釋放毒素,促進皮膚及
末梢神經的循環。



下一張(熱鍵:c)
以及我家鄉的特產: 龍眼乾。

增添一種濃郁思鄉香味,加上清淡的甜,我就沒放糖。

網路上這樣說:
龍眼是含鐵質高的水果,以龍眼乾一小把、老薑片一錢,用
熱開水煮開或沖泡,平時飲用可補血,寒流來可以禦寒。


下一張(熱鍵:c)
可以兩吃: 乾吃,一個小碟子,一根小叉子,足矣。

回上一層(熱鍵:b)
和著湯吃。看起來美味極了,對不對?

湯碗旁邊那個小小的愛心,讓家人吃起來整個更覺得
窩心加開心吧。

真沒想到我也有這麼賢慧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