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了兩年社團,成績老是淅瀝瀝的小帥,我說過最近他號稱<有在努力用功當中>。

唯一沒有戒掉的就是打籃球。

所以每天他出門都是要大包小包,包包裡除了提了一大堆書籍講義外,也塞了一套運動衣短褲,以備和同學好哥兒們,放學後上補習班前,打球臭汗淋漓時換。

前幾天段考考完,我問他: <看你這麼努力,這次考試應該有比較會寫了一點吧?>

他回答: <會會會,全部都"有"寫。>

大家對小帥當然沒有我這當媽的了解,他是那種不會寫也要對媽媽說會寫的人,這我原本就心知肚明。

我也只是要鬧著他玩玩而已,別人不會懂我們母子對話,看似幽默,其實有諜對諜玩樂的意味在。

我從小就是這樣訓練他的,所以他的口才很好,有講冷笑話搞幽默的高水準特質,甚至已達<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功力,常常講得讓我這自覺很厲害的媽啞口無言。

不過我問他考試這件事,他輸給我了。

在他回答我這次考試<全部都有寫>之後,我接著跟他說,<那你們班上那幾個你的好朋友,老是考前幾名的同學,如陳XX,許OO等,都要改姓"蔡"了吧?>

他很疑惑的轉頭望著我,<為什麼他們要改姓蔡?>

我說,<因為"蔡"台語叫"剉",你這次考試都會寫,成績就要讓他們"剉咧蛋"了啊!>

小帥聽了,臉色一沉跟我說,<這個笑話一點都不好笑!>

我犯了這個年紀孩子的最大禁忌,就是絕不能拿他的同儕開玩笑,也不能講他們的壞話,更不能批評他們,尤其是他的要好朋友們。

不過這個我自以為是的幽默,真的有那麼不好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