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連續假日,很多家長帶孩子一起來運動,一邊觀賞紅樹林自然生態。>

這趟路,從內湖騎到淡水,再從淡水騎回內湖,剛剛好花了我朝九晚五整整一天的時間。

內湖9:00AM出發,12:30PM抵達淡水捷運站。
淡水13:30PM啟程,17:10PM返抵家門。

主要我是邊騎邊拍照,這是最花時間的。無奈看到路邊美景不拍回來與大家分享,手會癢,內心也會很懊惱。

就上癮了呀,沒辦法。

只能說如果要讓一個人瘋狂,叫他<她>去學攝影寫部落格準沒錯,沒瘋狂的話,也絕對是一個可以很好打發時間的途徑。

下一張(熱鍵:c)

<午餐靠大貂幫我準備的這個糯米飯糰,讓我這個飯桶吃起來
  很有飽足感,也有努力向前衝的力量。>

現在回想起來,這一條自行車道的路,是非常遙遠也吃力的。

據說從內湖到淡水全程大約五十公里,我聽過有人興沖沖騎了去,回程遇到下雨,欲哭無淚。

所以事前我就有吃苦的心理準備,最壞打算是只騎一趟,也就是只騎到淡水,回程則拉著腳踏車搭捷運,
到圓山或民權西路捷運站下,再騎回家。

很幸運的是,當天沒遇上下大雨,而且我很隨性,常常停下來喝水尿尿吃東西喘口氣休息欣賞美景,獨享一個人單騎的美好時光,只有放鬆與嘴角抿著笑的成就感,沒有壓力。

不過說真的,平日常常這邊痛那邊痛,騎起腳踏車行那麼遠的路,卻沒感覺很累,讓自己有點訝異。

我在想這跟平常自己每天上下班都要走一二十分鐘以上的路程,不知有沒有關係?

而事實是,好戲在後頭。

當我返回大直橋路段時,內湖就近在咫尺,家就快到了。

傍晚初起的夜色與白天也有著另一種說不出的美,不過因為回程有一段路都需要逆風而行,我吃力的踩著腳踏板,突然覺得一股疲累迎面襲身而來,雙腳開始發軟,心裡也開始自問自己,幹嘛要逞強挑戰自己的極限ㄋㄟ?

我想這個現象跟參加五千公尺長跑或登高山是一樣,很多長跑者在跑到最後終點時才腿軟倒地,也有很多登山者攻頂不累,下山才覺軟趴趴,我也一樣。


下一張(熱鍵:c)
騎到這路段的時候,突然聽到橋下傳來達達的馬蹄聲,我好奇的停下往路邊瞧一瞧,原來是有兩個男人各自騎著馬匹,一前一後,悠閒的往前走,我猜這馬兒們應該是在淡水廣場那裡讓人試騎做生意的,馬兒累了一整天,總是要回家休息的。

可那馬兒行走在路上發出清脆的馬蹄聲,聽起來充滿古意,悠閒中又很規律的<達達,達達>向前行,讓我感覺很新鮮,也想到<鄭愁予>很有名的一首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沒錯,人生,誰不是過客呀 ~~~


錯誤/ 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下一張(熱鍵:c)
原來馬兒的家在這裡。 馬兒,你快樂嗎?

下一張(熱鍵:c)
岸邊停在樹上悠哉悠哉棲息的鳥群<仔細看,很多隻的。>


下一張(熱鍵:c)
這棵不知名的樹,長了一大片這麼一串串果實纍纍,看起來很像棗子卻不是,後來聽到旁邊有人對話,說是<苦苓樹>。

還說花開很漂亮,是紫色的呢,我也不知對不對? 拍照跟我做任何事都是一本無字天書一樣,我總是憑感覺揮灑,覺得對了,就拍它,這種毫無規劃的個性,應用到自己的人生,偶而雖覺愜意,失意卻也不少。 

其實這些照片如果放大一點滿好看的,很壯觀,很有味道,在部落格裡我是把它們縮小了,除了板面容量,也考慮大家看起來的方便性。


下一張(熱鍵:c)
那個大目標是:北投焚化爐

下一張(熱鍵:c)
洲美霸頂橋? (知道的人來確認一下ㄋㄟ)

下一張(熱鍵:c)
意外發現河堤岸縫裡,躲著一隻一隻的小螃蟹。

牠們趁人不注意時,先動動前腳,再移動後腳,停一下,再繼續,很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我在那兒觀察好久,很想跟牠們一起玩,只可惜我往下探太久頭會暈。


下一張(熱鍵:c)
後港二號橋,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橋名。還有後港一號橋。

下一張(熱鍵:c)
橋下美景,像月球表面嗎?  其實是淤積的河灘。
只是不知爲何會有一個一個圓圓的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腳踏車是功學社的alite2500,上次提過是小帥國小畢業典禮抽中的獎項,好多年了。雖然我沒有添加任何配備,不過騎起來手感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兩岸風光旖旎。

下一張(熱鍵:c)
鬍鬚還沒發白的蘆葦,有種青澀的美。


下一張(熱鍵:c)
我追著這位老北北的後面騎,別看他年紀大,腳程可快的呢,我很用力的追趕,才追上的。


下一張(熱鍵:c)
追著阿北跑要做啥? 哈哈,就無聊好玩唄!

其實是覺得他很可愛,有我鄉下叔叔北北的影子。
最吸引我注意的是他的腳踏車後座綁著一把傘,我小時候常看到很多人像這樣綁東西在腳踏車後,有一種很可愛的味道。

下一張(熱鍵:c)
一大群人正在玩踢球比賽。

下一張(熱鍵:c)
我停下來回頭看,關渡淡水早已無影無蹤,
這次我離家很近了吧?


下一張(熱鍵:c)
包包裡還塞了這本書,<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米蘭昆德拉寫的。多年前買了未看,原本準備想趁今天抽空把它看完,
沒想到第一次單騎到遠方的興奮心情,讓我根本無法靜下心
來看,哈哈,只翻了一頁。

這次單騎,純粹是一顆衝動又想飛的心帶著我完成的。

許想像一隻脫韁之野馬,馳騁於自己的世界,也嘗試讓自己愛作夢的腦袋瓜裡裝的那些夢,築夢踏實,能美夢成真。

然而,把握當下想做什麼就去做,是我這次出征的最大收穫。

如果有人問我,那下次何時再騎去淡水呀? 
我的回答是,嘿嘿嘿! 讓我的屁股休息半年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