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好話一句三冬暖,惡語一句六月寒 >

小叔的博士博兒子Y,這幾天北上參加醫學院研習活動,
說好要來暫住我家。

家裡電腦桌上的燈管壞了,昨晚下樓去巷口前的材料行買了
一支新的,還沒打開大門,就聽到家裡的電話響了,我想應該
是Y到台北打電話進來。

趕著進門接電話,果真沒錯,是Y。而且他說他就在我家門口,他有看到我上樓,還來不及跟我打招呼,我就關了門。

我打開門讓他上樓後,Y第一句話就說: <伯母,妳變年輕了ㄟ。>

哇! 孩子長大真的會改變,你們聽聽,他說的這句話,真是說到我這超自戀的大伯母心坎兒裡了。

記得前幾年暑期醫院實習課程,他也是到我家住了兩個月,當時還是大學生的他,模樣青澀,說話仍不脫稚氣。

這幾年來,他攻讀碩士,博士,除了拼學業,接受教授們課業以及實驗的種種繁瑣事宜,還要忙家教,也交了女朋友,許是經過這些人生中的歷練,這次感覺他長大好多。

大貂可以說最疼這個侄子,因為從小看到大,他一直很乖,乖乖聽爸媽的話,乖乖讀書,對他這些小堂弟小堂妹十分照顧,沒有青春叛逆期,說話也溫和,和小帥的直衝嗆辣個性,截然不同。(哈哈,我好像得承認,小帥那些壞樣兒像我。)

昨晚大貂下班回家,一邊吃飯一邊跟Y聊天,他問Y:
<這麼久沒來台北了,還認得路吧?>

Y說: <感覺沒什麼很大的變化,尤其社區巷口前的小吃攤,都
           跟以前一樣,沒變。>

在一旁的我聽了,趕緊補回大貂一句話,我說:

<哈哈,我跟你講,Y說這裡什麼都沒變,只有大伯母我變年輕 
  了,你變老了。>

對,這是歐巴桑我在家的最大樂趣,當然這些話我也只能在家說,也只敢對大貂說,要是出門也這樣,早不知被扁到哪裡去了,你們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