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回家開信箱時,接到了爲八八水災捐給
慈濟賑災款的收據,收據上面很貼心的多了
一則靜思語,內容是:

若心思太複雜,凡事顧慮多,
煩惱多,本能就無由發揮。

這句話真的讓我很受教了,因為今天早上在
上班的公車上,我才剛好想起有關自己心思
太過細膩又多慮這件事,我真的覺得想得越
多,顧慮就越多,煩惱也多,做事綁手綁腳
,這也不敢那也不敢,也因此至今只能如此
庸庸碌碌過日,天性如此,能奈之何?

有時很羨慕別人有著豪邁爽直的個性,似乎
天不怕地不怕,遇有人插隊,絕對二話不說
,馬上出言禁止。若有人說了不順耳的話,
也二話不說,馬上給對方一句回馬槍。

至於我,凡事不論對與不對,都覺得應該以
圓融為主,同樣一件事一句話,讓一讓,忍
一忍,事情就過了,沒有那麼嚴重吧? 

深究其真正原因,實際上是因為自己內心存
著一股害怕與人衝突,萬一又難善後,徒留
內心一股揮之不去的懊悔與無力感,只會讓
自己心情變得更不好而已,何必呢?

可是如果個性還可以改得過來,我寧願我是
個是非善惡都可以勇敢又堅強,且分明處理
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