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的時候,雖然也怕熱,夏天時節,
照吃照玩,縱使在驕陽下曝曬幾天,皮膚
變黑黑的,雀斑也多長幾顆,不過只要稍
稍休息幾天,一切就又恢復正常。

不像現在,在大熱天出門,刺眼的陽光刺
得令人難受,得戴上太陽眼鏡,頭頂被晒
得頭昏,所以要戴帽子或撐洋傘遮陽,而
且臉上手上腳部的老人斑,可不像以前那
麼善待我了。只要多曬一下,縱使擦了防
曬係數高的防曬乳液,那斑仍像雨後春筍
般的爭相跑出來,又黑又深,而且長出了
就似乎變成身體的一部份,不再縮回去。

近幾年的身體變化,真的讓人不得不認老
,心裡不想接受,也被逼得不得不接受,
因為內心掙扎衝擊的結果,也沒讓自己的
身心更好過,還是調適自己,坦白面對接
受這一切變化,好像比較可以讓自己心平
氣和。

於是今年以來,除了上下班不得不為之的
工作以外,參加的個體活動已經少之又少
,比起以前,大概少了三分之二的量。像
上週四晚上好友又來邀約上陽明山吃飯,
可是這幾天胃部又開始痛起來的我,只能
吞吞口水,忍痛拒絕了。

蜇伏在家實在很不像我的個性,不過凡事
總有開頭,我要慢慢適應這樣的我。

還好這熱熱燥燥大半年,終於等到秋涼季
節,今天是今年第一次我自己主動起了念
頭想出去走走的日子,與春雷乍響而驚醒
活動的冬眠一族,這<秋>霆發響,我族競
飛的日子,值得一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