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今日的太陽大到很刺眼,在上班的路上,不小心瞥見自己右手背上
的一大片因為打顯影劑做斷層檢查,留下烏青的痕跡,已經好多天
了,猶仍沒有退去的樣態。

這一陣子我又病了,持續的胃痛復發,我忍了半個月,自行吃藥,
管控睡眠飲食運動,終究還是被打敗了,只好乖乖又去找醫師治療
。不料去找原來的醫師開藥吃了將近一個月,疼痛仍未見改善,最
大的困擾是會痛到晚上睡覺會醒來,真是很受不了。

於是聽好友的話,換醫院找了另一個醫師,這位醫師以前我也看過
,問診十分仔細有耐性,只不過前幾年他調到離我家比較遠的地方
,我才換醫生的。

多年不見,這位醫師仍和以前一樣,很親切,詳詳細細的問了我的
症狀與之前看診的情形後,他覺得有必要從頭到尾幫我做個徹底的
檢查,舉凡會造成胃痛的相關部位,諸如肝膽胰脾腎大腸小腸等等
,他說,要先排除器官的病變,再來看看如何治療。

於是這陣子,我獨自一人奔波於醫院,先做了打顯影劑的腹部斷層
掃描,(我怕過敏,用自費針劑,花了2,000.-),接著重新再照一次胃
鏡,另一個禮拜又做腸道攝影。

花錢,花時間事小,檢查前的禁食,灌瀉藥,打針劑,吞胃鏡,真
是痛苦的折磨,等看報告則又是另一種煎熬。

最後醫生跟我說<胃發炎,胃酸多,腸道也有一點發炎。其他都OK.


要注意飲食,
少吃刺激性食物,
油炸及甜食盡量少碰,
三餐要正常,
不要暴飲暴食,
少量多餐,
睡眠要足,
壓力不要太大,
運動也要適可而止,
不要太累。。。。。。

還有,
<妳現在值更年期,受賀爾蒙影響,容易有情緒障礙,內分泌失調
  等狀況。>

哇哩咧,若又是因為更年期因素造成,那麼,等我好一點,我自封
<更年期教主>,可一點也不為過吧?

不過我仍問了醫生我心中一直很困擾的事,我說我的朋友都覺得
我是神經病,是心理生病的問題,去看精神科會不會好一點? !

這是第四位醫師被我問到同樣的問題了,結果這位醫師跟其他三
位說法雷同,他說: <依據檢查的結果,妳的胃痛是因為腸胃都有
發炎現象,所以妳應該好好吃藥先把腸胃治好,如果又去看其他
科吃其他的藥,造成腸胃負擔,反而不好。>

其實我不是要拿醫師的話來反駁大家,我自己心知肚明,我知道
我常這邊痛那邊痛,很多人都覺得我是心理病,好像我的病痛是
虛假,這讓我頗困擾,因為這些病痛對我而言是來的那麼的真實
與難過。

不過我不怪你們,因為連我自己偶而也不得不這麼想,不過我仍
是希望自己多往陽光的一面去思考,看會不會好一點。

當然,倘若既然自己是這種體質,自己就要多忍耐一點,再不行
,我並不排斥去看心理醫生,終究要面對與接受這一切的還是自
己,何必為難自己呢?

記得好友Tina寄給我趙寧說過的一些生活的智慧話語,

無常是正常~~
忙碌是營養~~
煩惱是成長~~
快樂是希望~~
吃苦當作吃補~~

我覺得他前四句說得非常好,哈哈! 第五句是我多加進去的,與大家
共勉之,也請大家多多互相鼓勵,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