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剛開始在家上班,還有點不習慣,不過我適應
能力超強的,應該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

依我的發現,在家上班最需要養成規律的生活,
自制力很重要。因為這樣的上班方式,總覺得好
像一整天的時間都是妳的,沒人管你做什麼,也
沒人規定你哪時候做什麼事,以致容易懶散與因
循怠惰,做事變得很沒效率。

所以這幾天的心得,第一每天早上起床後,一定
要跟著大貂的步調走。

大貂幾十年來如一日,生活作息都非常有規律。
通常是六點半七點起床,盥洗後出門去買報紙
早點,然後看報紙吃早餐,接著再整裝出門去
上班。

反觀現在的我,不用趕早趕晚出門,所以每天早
上起床可以拖拖拉拉,愛賴多久就賴多久,早點
哪時候吃也可隨自己喜歡。

可是三兩天下來,我就警覺這樣是不行的,最重
要的是自己身體本就哩哩辣辣,如果這樣沒節制
的放任自己過著沒有規律的生活,健康一定會更
不好。

所以這幾天我都像個大貂的跟屁蟲,他起床,盥
洗,吃早餐,看報紙,我都跟。直到他出門去上
班,我也開始讓自己坐在電腦桌前,看看自己桌
上的行事曆,把事情一樣一樣完成。

怕自己不能克制看電視的時間,現在我把電視關
了,改聽廣播節目。一邊做事一邊讓愛樂電台悠
揚的古典樂音陪伴著我,不致孤獨無聲搞自閉。

還規劃週一到週五,每兩天左右就到郵局去開信
箱領郵件,到超市採購生活必需品,順便曬曬太
陽與人群接觸,以免自己變成一個宅歐巴桑。

嗯嗯,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