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每次上山,我喜歡站在這裡欣賞美景,一邊搖呼拉圈,伸展腰骨。)

貪嗔痴很難戒吧! 最近一頭熱迷上爬山運動。所以週日
又和P北北賢伉儷及小麗想去陽明山二子坪走走,卻因
為山上人車多到不行,繞了好久都找不到任何停車位,
只好往回開到小油坑遊客中心處,才有幾個零星的車位
,也造就了我跟大貂第一次登上七星山主峰(1120公尺高)
的機會。

不過最近我的相機給小帥帶出去跟朋友出遊用,所以這
個難得的機會我沒有拍照,山上好風好景與舒服的涼意
,只好留在我和大貂心中獨享。

登上七星山主峰的第二天,我還是一早去爬白鷺鷥山。
好像就是一個癮頭,不去感覺今天好像就怪怪的。不過
聽了很多好友的說法,我也擔心膝蓋的問題,有打算不
要爬得那麼勤快,大概一個星期爬個兩三次就好。

所以今天早上想說休息一下,沒想到傍晚還是忍不住,
包袱款款,又上山去了一趟。

傍晚的山上跟清晨一樣,很涼爽。可是還是清晨的空氣
好,比較新鮮,呼吸起來通體舒暢。黃昏的山上,因為
午后下了一陣急急大雨,森林中有一股刺鼻青草氣味,
生生的。

還有,傍晚爬山的人好像比較少。膽小的我,走在微暗
的山路上,有點不安。路旁的樹木或草叢中傳來的任何
一種聲音,都會讓我害怕的頻頻回頭往後看。這種感覺
真不好,我承認我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呵呵呵。

不過這也讓我記起小時候在鄉下,每逢媽媽要我晚上出
去小店買點東西,或做什麼事情,我一個人拿著手電筒
走在路燈昏暗的鄉間小路上時,我也會有這種感覺。

邊走邊想,好像突然間我小時候的記憶甦醒了。

其實六點多的山上,天色還算是很亮,只有部分樹木比
較茂密的地方比較暗而已。山上的人跟我說這條路很OK
的,因為晚上還有人在爬,有路燈。

可我就怕,惡人沒膽,沒辦法。 (blush)


如果可以,還是早上去好了。我愛上了那清新的空氣,
和晨曦從樹稍透光進來的那份美。

p.s.
嚴格說起來,對有稍微在運動的人而言,白鷺鷥山算很
小case的山,好像才143公尺高,不是很劇烈運動的山。
來回一趟走下來不休息,大約只需花個三四十分鐘,就
可以讓人流好多汗,回家洗個澡,休息一下,真的很舒
服。

最主要是我很少一個人單獨活動,這次這樣一個人去爬
山,對一個平常很愛熱鬧的我而言,是個挑戰。朋友跟
我說,有時候獨自享受一個人的孤獨,也是一種另類的
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